丰乐种业什么概念(丰乐种业 概念)

人造肉概念无疑是5月份A股市场上最火热的概念,这个来自于美国人造肉企业Beyond Meat成功IPO并在首日暴涨163%,创造了21世纪以来美国公司IPO首日最佳表现,上市后延续强势上涨的案例成为了引爆A股市场人造肉概念股的导火线。其中丰乐种业更是凭此走出了10天9板的行情,导致股价呈现快速翻倍式的飞涨。

虽然大涨之后几乎所有人造肉概念股的上市公司都站了出来,发布公告否认和人造肉概念沾边,人造肉概念龙头丰乐种业也不例外,其发布提示风险,称公司无豌豆种子生产销售及豌豆产品深加工业务,未来也无从事\"人造肉\"业务计划,然而这依然难让二级市场对追逐公司股票的热情降温。

眼看市场如此疯狂,股价大涨,往往容易引发上市公司相关的大小非“心动”,在5月27日晚间,人造肉概念龙头丰乐种业宣布公司大股东合肥建设投资控股拟在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 8,550,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股权,按照披露日丰乐种业的收盘价11.51元/股计算,这2%股权当时市值近1亿元。

此消息一出,今日二级市场上丰乐种业股价应声跳空大跌。也可以说,丰乐种业股价的狂飙,最终为其大股东减持做了嫁衣,该消息也成了丰乐种业股价降温的“冷静剂”。

实际上丰乐种业主营农作物种子、农药、专用肥和香料类产品,和人造肉概念的关联性,充其量也就是公司有少量大豆种子业务,绝非能像美股市场上人造肉概念第一股Beyond Meat那般有科学技术从大豆、豌豆等植物蛋白提取材料,模拟肉的口感,再加工成和肉类纤维口感相近的“素肉”相比,却无端端被当成人造肉概念爆炒一番,也是引得公司大股东吃惊,赶紧趁机减持压压惊再说。

而值得警惕的是,按照丰乐种业此前爆炒初期5日4板时披露的风险提示公告,截至2019年5月10日公司股东人数为 56071人,和一季报中截至2019年3月31日公司股东人数35687人相比呈现了大幅增长,加上散户追涨杀跌的喜好,在其中后期继续爆炒的过程中,恐怕筹码散户化更为明显,未来一旦风停,容易一地鸡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