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显示器注意什么问题吗(买显示器要注意什么问题)

显示器是电脑必备的一个设备,市面上五花八门的显示器让人难以挑选,如果有了下面这些知识会让你更容易挑选适合自己的显示器。

​1.分辨率

分辨率决定了显示器的清晰度,分辨率越高越清晰,市面上普片显示器分辨率有1280×720、1600×900、1920×1080、2560×1440(2k)、3840*2160(4k),现在打游戏办公最基础分辨率的就是1920×1080(分辨率越高配置需求也越高)。

​2.刷新率​

​ 刷新率越高可以使屏幕显示更稳定,就像绘画的图片一张张显示,分别有60hz、75hz、120hz、144hz、165hz、240hz,高刷的显示器玩游戏更流畅特别是射击游戏,对于不打fps游戏的用户建议使用60hz。

​3.色域

​ 色域使显示器的色彩更多更鲜艳,有sRGB、Adode RGB、NTSC、DCI-P3,sRGB包含红绿蓝三种基本色,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也是基础级,Adode RGB包括的颜色范围比sRGB更广,NTSC比sRGB略广一点,基本用于电视行业上,DCI-P3是好莱坞电影拍摄标准,色彩范围是所有色彩里最广的。

​4.显示器面板

显示器面板分别有TN面板(响应时间更快是唯一的优势)、IPS面板(色彩还原度很高就是响应速度慢)、MVA面板(可视范围最广,色彩以及响应速度一般)、PVA面板(可视范围广,色彩、响应接近IPS和TN,就是很贵)。

​5.显示器大小

​显示器的寸数有着13、15、17、21、24、27、32寸,前四个基本是笔记本或者便携显示器,显示器的大小跟分辨率也有关系,显示器越大越需要更好的分辨率,不然会出现颗粒感。

​6.显示器形状

​ 市面上的有普通显示器、纤薄显示器(很薄)、微边或者无边显示器、带鱼屏(很宽)、曲面屏(让人眼看着更舒服)、带鱼微边曲面屏(爽就完了)

7.显示器接口

​注意显示器的接口!分别有VGA、DVI、HDMI、DP接口,目前最好的就是DP和HDMI接口,DP的优势就是支持更高的分辨率和刷新率、更多的宽带,HDMI的优势就是普及得很广。

喜欢本期的点赞[赞]关注[来看我]评论[吻],下期继续更新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