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年报很差为什么还涨停(公司年报很差为什么还涨停了)

  俗话说“覆巢之下焉有完卵”,恒大暴雷事件,不但恒大自身受损严重,相关产业链的公司也被拖下水,而随着A股2021年报的陆续披露,相关“恒大受害股”及受伤害程度也将陆续浮出水面。

  而继老板电器披露踩雷恒大之后,2月28日晚间,又有公司预告说2021年年报将被恒大“坑惨”,那就是兆驰股份,其预计2021年净利润将同比下滑87%至81%,让不少股民担忧3月1日复牌是不是要跌停。

  结果没想到,兆驰股份直接以涨停开盘,虽然很快涨停就打开,不过截至上午10点,股价仍大涨超过5%!不少股民也纷纷追问:连续下跌之后,是不是天要亮了?

  那么,兆驰股份的股价缘何反其道而行呢?加鑫投教网先带大家了解下,兆驰股份是如何被恒大拖下水的。

  兆驰股份主营业务是以家庭显示为核心的智慧显示,比如液晶面板等,而该公司2018年6月份开始跟恒大地产在地产项目、战略集采业务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基本上,跟恒大这种大企业合作,收到的不是现金,而是商业承兑汇票。而随着恒大陷入危机,商业承兑汇票自然也就出现了逾期未兑付的风险。

  于是,兆驰股份要对这部分应收款计提减值准备,直接把2021年的净利润给拖累了。

  至于股价为啥出现逆势大涨,无非是两方面因素:一方面,市场对此早有预期,而且在股价上也有体现,兆驰股份从2021年9月开始展开连续调整,某种程度上已经反应了利空。

  另一方面,深圳资本集团将以受让股份的方式,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国资入场,市场怎么也得给点面子。何况剔除恒大因素,兆驰股份的基本面并没有出现太大的变化。

  当然,由于正式年报还没有披露,某种意义上说,真正的靴子还未落地!至于会被恒大“伤害”到什么程度,或许还要再等等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