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口令是什么意思(农村信用社动态口令是什么意思)

在电视剧里,我们可以经常看到,骑手和马一起驰骋在沙场、田间的飒爽英姿,我们不难发现,骑手们向马发出的出发和停下的口令几乎达到了全国统一标准——开始时喊“驾”、结束时喊“吁”。

人们都知道“驾”和“吁”是出发和停下的意思,那么问题来了,马真的知道吗?

人们骑马时喊“驾”和“吁”的这一行为,源头可以追溯到古代。古时候,马夫不仅需要喊出口令让马出发,更重要的是,还要让马车里的人马车里的人听到车夫的口令,接收到出发的信号。

而在电视剧中,因为需要让观众明显、直观地感受到马儿动态和静态的变化,所以时常会将“驾”和“吁”的口令重点展现出来,久而久之,人们形成了喊“驾”和“吁”马儿才会出发和停下的错觉。

新疆古生态园马术表演

实际上,催动马儿行进,重要的不是喊什么,而是正确的驭马动作。口令只是一种附加的指令,理论上喊什么都可以,古人会喊“去!”,只要身体指令给的明确,哪怕喊“Go!”、“跑!”等词语也都可以。

驭马时,尤其是起步不怎么需要用到口令,利用重心加腿上的动作(如用脚跟轻轻拍打一下马儿)马儿就会很清楚地明白。

新疆古生态园马术表演

当然行进中的马儿会对身体指令接收不明显,尤其是高速奔跑中,这时如果需要进一步加速的话,只要保持身体指令再给予口令,聪明的马儿就会加速,尤其是追逐时。

同样,你如果喊“吁~”但是身体指令没有给正确的话马儿是不会停下来的。

新疆古生态园马术表演

知道了正确的驭马方式,是不是也想到找一匹马儿证实一下呢?在新疆古生态园汗血马基地,不仅可以观看骑手和马儿们的精彩马术表演,大人们也可以带着自家小朋友感受迷你马的可爱。快点相约亲朋好友,和他们一同来这里观赏和亲自感受骑乘的潇洒和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