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断式转贴现(买断式转贴现是什么意思)

我们知道,银行承兑汇票转贴现是指持有票据的商业银行在资金临时不足的情况下,为了融通资金,而将已经贴现的但未到期的票据交由其他商业银行来贴现,以取得资金的行为。

转贴现业务包括买断式转贴现和回购式转贴现,今天佰万君就先给大家讲讲啥叫买断式转贴现。

首先,为帮助各位票友理解啥叫买断式转贴现,佰万君先给大家举个例子,如果银行A将票据转卖给银行B之后,票据的所有权归银行B,银行A不再买回,这种转贴现对银行A来说叫卖断式转贴现,对银行B来说叫买断式转贴现。

一般情况下,银行对买断式商业承兑汇票贴现可以行使追索权,但追索权不得针对票据贴现申请人,只能向出票人、背书人、保证人或者出票方银行进行追索。

以上是对买断式转贴现涉及的两块内容的详解,下面就是大家最关心的办理流程了,对于买断式转贴现流程应注意以下几点:

1.交易双方就票据转让的种类、金额、价格等要素协商一致并达成交易意向;

2.票据买入方审核票据承兑人信用风险;

3.票据买入方检验票据真伪,审核跟单资料;

4.交易双方签署转贴现协议,票据卖出方交付票据,票据买入方给付资金。

此外,买断式转贴现可自由选择线上清算方式或线下清算方式。采用线上清算方式的,由大额支付系统负责清算。如果清算资金不足,该笔资金划转在大额支付系统排队,此时双方均不可主动撤回。如果最终资金仍然不足,大额支付系统退回该笔资金业务,电子商业汇票系统也随之退回该笔转贴现业务。

佰万君提醒:

转贴现跟贴现一样,其票据的持有人也需要向买入行支付一定的利息。

今天的票据小课堂就到这,

如果还有其他不明白的问题,

记得文章下方留言哦!

佰万君一直陪在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