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座汽车一年多少钱(五座车一年费用多少)

近几年,国内汽车消费市场十分火爆,出现了百家争鸣的景象,汽车消费市场的车型也越来越多样化。随着国家二孩政策的实施,家庭成员数量有所增加,大多数人买车更倾向于一些空间更大的7座车型。现在汽车价格越来越透明,汽车行业的竞争也逐渐白热化,实际上,7座SUV和5座SUV之间的价格差距并不是很大,因为7座车可以多出两个座位,对于一些居家实用需求比较强的人来说,7座车型无疑是买车时的首选。

然而,就目前汽车销量主流来看,5座轿车占据了市场的主导地位,无论是轿车还是SUV,市场上都是5座车型居多。“7座汽车”和“5座汽车”有什么区别?让老司机解释一下。我希望你做出正确的选择。

熟悉汽车的朋友都知道,大多数私家车都执行“六年免检”政策。但是一些外观上看似7座的车型,实际座位数是8座,比如路虎卫士130、中东版途乐,这种车自然不能享受免检政策,另外,在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政策也不能享受。

虽然每辆车都要缴纳强制保险,但不同的车要缴纳的费用不同。6座或6座以下的车型每年要支付950元,但6座以上的车需要支付1100元的交强险,虽然差距不是特别大,但是长时间算下来也不是一笔小数目。

此外,七座汽车的第三排空间实用性非常差。在很多情况下,开车出行都不是满载,就空间而言,7座汽车没有太多优势,因为7座汽车的第三排占据了后备箱的位置,比较拥挤,这时候第二排需要向前移动,导致第二排的舒适度下降。短时间乘坐还勉强可以接受,如果长途开车旅行,第三排的乘客肯定会感到不舒服。

一般来说,开车出行免不了要行李和物品,而上面我们提到,7座车是牺牲后备箱的位置来作为第三排空间,这样就会导致装载能力下降。另外,就安全性而言,7座车第三排乘客位置靠近尾门,在交通事故案例中,乘客受伤的概率较大,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汽车的安全性。即使是比亚迪这样的中型和大型SUV,第三排也非常靠近尾门,更不用说紧凑型了。

在IIHS(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碰撞试验中,汽车碰撞有正面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和头部保护等多个方面的测试,但唯一没有后部碰撞测试。由于第三排离尾门太近,在发生严重追尾碰撞时没有太多的缓冲区,这无疑给第三排乘客带来了行车中的风险,而五座车却没有这种疑虑。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