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h9新车加多少号油(哈弗h9加多少号汽油)

[爱卡汽车 试驾原创]

早在去年,丰田受疫情影响被迫缩减开支,关闭了位于俄罗斯的普拉多生产线。随后又因涉及政治因素,俄军方决定不再继续采购普拉多车型,转而选择哈弗H9作为其替代产品。作为一款被军方认可的产品,相信大家都对它的实力感到好奇。虽然2022款哈弗H9目前还没有上市,并且要等到成都车展才开启预售。不过我们今天已经率先拿到了新款哈弗H9的试驾车,下面就让我们通过试驾,来看看这款新车的表现吧。

首先要说明的一点是,新款哈弗H9并没有将自己的行驶属性一味定在越野方面,这点从起步就能感觉到。车辆油门踏板调校得十分灵敏,初段动力响应积极,深踩后可以做到果断地降挡,并爆发出强劲的动力。这一切表现,都让其在城市道路行驶中变得更加惬意。

这种体量的硬派SUV搭载2.0T发动机,经常会被质疑动力是否够用。毕竟相比柴油机更宽泛的扭矩输出,汽油机似乎没什么优势。不过请各位放心,虽然新款哈弗H9的动力参数没有变化,最大功率依旧为165kW(224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385Nm/1800-3600rpm,但无论是日常代步还是越野,都已经足够了。

车辆在1800rpm便能爆发出最大扭矩,也得益于这一点,哈弗H9在中低速状态下的加速,让我觉得与3.5L排量的普拉多不相上下。而当切换至运动模式后,这种感觉变得更加明显。

8AT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度很高,车辆加速线性平顺。经济模式下,时速76km/h时便能挂入最高挡位,这种设定有利于哈弗H9的燃油经济性。市区道路使用运动模式,1-2挡间的切换有明显顿挫感,而其他模式下不会出现该现象。

也许是受到车重的影响,哈弗H9的刹车表现并不让人满意。刹车踏板初段的虚位比较严重,想要获取制动力,需要踩下足够的踏板行程才能将制动力释放,初次上手需要适应。

车辆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方式。悬挂整体行程较长,调校偏软,并不会有明显的颠簸感传进车内。与此同时,这套悬挂也没有因为软而让车辆出现开船的感觉,悬挂支撑性不错,而且有韧劲,因此过弯时的侧倾不算很大。

哈弗H9是一款带有越野属性的车,考虑到耐用性,它使用了机械液压助力的转向机构。方向盘虚位比较严重,这是硬派越野车的一贯作风。不过其转动起来比较轻快,同时也可以随着驾驶模式改变方向盘的轻重。

检验是不是真正的越野车的条件有很多,除了非承载式车身以外,通过性也是重要考量标准。新款哈弗H9的接近角为28°,离去角23°,最小离地间隙206mm,同时它的最大涉水达到700mm,从参数来看底子不错。

“蠕行模式”的官方称呼为“COO低速越野巡航”,该功能并非一键启动,开启的步骤较为繁琐,需要先挂入空挡,切换至低四,随后挂入D挡,并开启“蠕行模式”。 “蠕行模式”开启后的速度区间为5—12km/h,这时候驾驶者只需要注意前方的线路,并进行合理选择,相当于越野中的“自动辅助驾驶”。

“坦克转弯”也是一项专业越野的黑科技,它是根据转向方向,将车辆的左后轮或右后轮会锁死,其余三个车轮围绕固定的后轮进行旋转,从而减小转弯半径,只可惜我们今天并没有对该功能进行体验。

小结:哈弗H9是一款兼顾了日常通勤与越野性能的车型,它在二者之间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点。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对于油品的要求并不高,只需要92号汽油即可,可谓是又能出力还好养活。

哈弗H9:既可家用又可越野

新款车型在外观方面的变化并不大,基本都集中在了前脸部分。可以看到,车辆进气格栅的尺寸增加了不少,并通过直瀑式造型取代了原有的横向条幅式设计,在视觉冲击力方面高出不少。除此以外,新款哈弗H9的雾灯区域也发生了改变,使用了“三灯珠”的全新样式。

车身侧面造型维持原样,硬朗的线条以及趋向于四四方方的外观设计,让车辆看上去格外魁梧。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77/1926/1900mm,轴距为2800mm。需要注意的是,5077mm的车身长度是包含外挂备胎后的数据。

车尾造型依旧如初,简约而大气的造型深得人心。同时,哈弗品牌也非常了解国内消费者的口味,因此继续保留了尾部“小书包”的设计。不仅如此,车辆行李厢门还采用了型钢铰链对其进行加固,防止变形。

从厂家获悉,2022款哈弗H9已经获得了整车拖车资质,最大可拖拽2500kg。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其车尾下方新增了一个拖车电源接口,细节处理十分到位。

内饰是本次2022款哈弗H9变化最大的地方之一,肉眼可见其中控屏尺寸进行了加大处理。同时,屏幕尺寸的加大也改变了其中控台整体布局,可以看到车辆空调出风口不仅造型上经过了重新设计,位置也下移了不少。另外,相较老款哈弗H9,新款车型的中控物理按键数量有所减少。

虽然是一款硬派越野车,但是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并没有缺席。它的出现提升了整套内饰的科技感,所内置的车辆信息也非常丰富,并且拥有双屏互动功能。

中控台上的小液晶屏幕可以显示气压、海拔、指南针、车辆爬坡角度以及气温数据,专为户外使用而准备。

老款车型9英寸的中控屏摇身一变,增大到了12.3英寸。此外,该屏幕内置的车机系统在流畅度与功能性方面的提升都不小。音乐、导航、抖音短视频、车载微信以及大量的第三方应用都让其使用起来格外便捷,基本取代了手机的功能。

换挡机构的后方设有大量的物理按键以及旋钮,其中就包括“低速四驱”等功能。这些实用功能的排布简单明了,而且非常适合盲操。

编辑总结:不少网友都在关注哈弗H9究竟何时换代,关于这个问题我也替大家进行了咨询,得到的答案是近一年应该不会有动作。其实想想也可以理解,哈弗H9的超长生命周期是因为有强大的实力做后盾,诸如“三把锁”、“坦克转弯”、“蠕行模式”等功能,很多都是在百万级的越野车上才有所配备。哈弗H9可以说是为数不多的,在30万元以内拥有这些硬核越野功能的车型。此外,该车在日常驾驶中的表现也十分不错,代步通勤完全不成问题。也正因如此,哈弗H9才拥有了推出改款车型,并再战两年的规划。

精彩内容回顾:

新款哈弗H9官图曝光 成都车展开启预售

新款哈弗H9或成都车展亮相 配坦克转弯

哈弗H9 帕杰罗V87 双车冰雪穿越芦芽山

哈弗H9:外观内饰变化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