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速腾零整比是多少(速腾的零整比)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 】昨日(2020年6月2日),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在京召开第十二期汽车零整比发布会,发布了常见车型的零整比系数、零整比100指数、前大灯及前保险杠单件零整比等等一系列的数据。相比往年的零整比数据公布,今年是由中保研整理并公布,以往都是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汽车维修协会联合发布的,所以在一定程度上,今年公布的第十二期数据也更具有参考性。

根据中保研发布的数据所示,在第十二期汽车零整比数据发布中,系数排名前十的车型分别为奔驰 C 级 、宝马 X1 、英菲尼迪 Q50 L、宝马 X3 、雷克萨斯 ES 、奔驰 GLC 级、奔驰 E 级 、奥迪 A8 (进口)6、宝马3系、一 汽丰田 亚洲龙。

我们可以发现,北京奔驰C级(询底价|查参配)零整比系数为823.59%,远超于100台车型的平均指数(报告中的100款车型零整比系数的平均值)350.93%,侧面反映起零件维修价格也是最高的。值得注意的是,本期的350.93%,与第11期的336.97%相比,整体呈上升的趋势,其中豪华车领域也呈上升趋势。

上榜的豪华品牌中,也并非所有品牌的零整比指数都呈现上涨的趋势,比如沃尔沃的零整比系数就是大幅下降的,其此次上榜的两款畅销车型中,S90的零整比系数相比去年下降了123.55个百分点,XC60的零整比系数更是达到了同级最低,这意味着沃尔沃品牌车型的维修费用实现了大幅降低。

部分中大型豪华轿车零整比系数 车型 12期零整比系数 较11期相比 沃尔沃S90 455.2% -123.6% 华晨宝马5系 523.1%-5.3% 北京奔驰E级 605.2% -19.2% 雷克萨斯ES 650.2%55.6% 部分中型豪华SUV零整比系数 车型 12期零整比系数 较11期相比 沃尔沃XC60 466.6%/ 一汽奥迪Q5L479.2% / 北京奔驰GLC 614.7% -24.4% 华晨宝马X3 700.7% /

沃尔沃能够取得如此抢眼的数据表现,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从2019年起,沃尔沃对零件价格的持续优化,共累计下调12.3万多个零件价格,涉及近1000多个产品种类,平均降幅20%以上,其中不乏电瓶、火花塞、刹车片等客户更换频率较高的产品,超过1.1万个零件价格降幅超过了50%。

在数据报告中,比较有趣的是我们通过前大灯单件零整比数据的报告,可以看到奥迪前大灯确实比较贵,例如Q5L,9.47个前大灯就能买一整台车,真不愧是灯厂,好马配好鞍,更好的大灯,其价格肯定也更加地贵了。

本期汽车零整比系数最低的十款车型分别是比亚 迪 F3 、五菱宏光、长安 CS75 、宝骏 730 、一汽大众 CC 、吉利远景 SUV 、上汽通用别克 GL8 、一汽大众速腾、宝骏 310 和上汽通用英朗。其中,比亚迪F3零整比系数仅为201.49%,也就是说比亚迪F3所有零件的价格加起来与相当于2辆整车,和奔驰C级一比较,简直天差地别。

常用配件负担指数是多项单个常用配件价格乘上配件自身损失率的总和,除以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包含:前照灯、前/后保险杠皮、发动机罩、前叶子板、中网、前风挡玻璃、等共18项零配件。不同于整车零整比以全部零件的价格作为计算基础,常用配件负担指数以更常见的、更容易损坏的配件价格作为计算基础,更能反映大多数车主日常用车维修的成本,对于关注爱车常见维修成本的用户来说,更具参考意义。

在报告当中,排名前十的基本上都是豪华品牌,其中奔驰C级36.58居于榜首,而宝马占据两席位置,奔驰占三席,奥迪占三席,其余两名是雷克萨斯以及英菲尼迪,BBA占了绝大部分,也就是说BBA车主们的维修成本也相对更高。

此外在常用配件负担指数上,沃尔沃的表现也很好。相比第十一期的报告数据,旗舰车型S90负担指数下降,从24.93降至21.55,直降13.56%。相比宝马3系、奔驰E级以及ES等豪华轿车,常用配件负担指数也更低,所以从侧面也放映了沃尔沃的车主们相比BBA的车主,在日常用车维修的成本方面,更具有优势。

汽车零整比,指的就是是车辆配件价格总和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通过零整比指数,可以直观看出各个车型维修成本的高低。在整车价格一定的前提下,零整比系数高的车型,意味着维修成本较高,反之则表明该车型维修成本较低。消费者在选购汽车时,零整比系数可以使得车辆维修成本更加直观,也更能为实际的选车用车提供实际的参考意义。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越来越多人都能拥有小汽车,随之而来的各种各样问题也逐渐暴露。中保研作为保险行业的研究机构,研究车辆的维修经济性必定是其首要任务,他们的研究结果,除了统计零配件价格之外,同样也是为了保障消费者的权益。此外,中保研的研究成果,一定会对各个车型的保费产生巨大影响,所以另一方面,消费者购车时通过保费也能对应直观地了解所购车辆的用车成本。

除了文章内所展示的数据之外,报告内还有其他车型更详细的数据分析,我们也即将也即将为大家详细地刨析本次的零整比数据报告,看看究竟是不是高零整比的车型就不值得购买,敬请各位看官期待我们接下来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