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公务员车补是多少(公务员的车补是多少)

事业单位的改革正在推进之中,按照相关规定,2020年事业单位改革即将全面结束。教师群体作为事业单位改革中最大的一个群体,教师系统也在进行事业单位改革。之前公务员也进行了工资改革,改革之后,全国各地的公务员从中央到地方,都开始发车补。按照规定,公务员的车补,最少每人每月500元,最多每人每月1950元。

事业单位,尤其是中小学,也在进行公车改革。但是,改革之后,没听说有哪位老师拿到了公车补贴,这又是为什么呢?为什么公务员在公车改革之后,人人能够享受公车补贴。但是,作为中小学教师,就失去了这种待遇,这样做公平吗?

其实,并不是国家不想给教师发公车补贴。目前,作为教师。没有办法领取公车补贴,是有原因的。

第一方面的原因,是在于公车补贴,主要本身就是针对于公务员,而不是教师。这是因为,公务员机关使用公车的频率,远远高于事业单位员工,更远远高于教师。实际上,在全国各地,在公车改革之前,几乎每一个公务员部门,都有公车,至少有一辆公车。而在我国的事业单位中,尤其是在全国广大的中小学,很多中小学,数10年间都没有购置过一辆公车。既然根本就没有公车,又何来公车补贴呢?

相比之下,作为公务员,之所以公务员部门公车多,是因为确确实实使用公车的地方多。在公务员机关,领导干部们经常开会,需要使用到公车。近年来,基层脱贫攻坚抓得紧,公务员干部经常需要深入基层驻村蹲点扶贫,也需要使用公车。都是公务用车,不可能让公务员自己掏腰包吧?改革之后,公车减少了,公务员开会或下基层什么的,很多时候都是开自己的私家车,在这种情况下,给予他们公车补贴是合情合理的。

第二方面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事业单位的基数比公务员单位的基数大,事业单位的人员比公务员的人员多,尤其是教师队伍的人员也比公务员的人员多。全国各地的事业单位有110多万个。事业单位的员工,超过了3000万人。而作为教师系统,全国各地的教师有多少人呢?相关数据显示:全国有1732万教师。

想一下,这1730万教师,按照最低500元每人每月的工资补贴,需要开支多少钱?按照最高每人每月1950元的公车补贴,又需要开支多少?即便取个折中数,按照1000元每人每月来进行补贴,每个月国家至少需要支出173亿,每年需要至少为此支出2078亿,很显然,这是一笔沉重的开支,不是一下子就可以拿出这么多钱的。

当然,我们也期待,随着国家财力的不断增长,事业单位尤其是教师群体,也能够拿到公务员享有的公车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