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联名卡号是什么(公积金联名卡号是什么意思)

租房提取是目前使用频率最高的提取方式,之前只能通过单位经办人线下办理提取手续,现在可以自己在网上申请办理了,是不是很方便呢,介绍一下提取流程。

在任意浏览器搜索“北京住房公积金网”。

右侧选择“个人网上业务平台”。


以市管公积金为例,选择“个人网上业务平台(北京中心)”。



登录方式包括联名卡号登录(持有的公积金联名卡卡号,办理公积金提取必须要有公积金联名卡),个人登记号登录(身份证号再加“00”)、身份证登录、军官证登录、护照登录。


如无账号,单击“注册开通”进入,进入注册界面,按提示填写相应的信息,即可完成注册(首次注册必须要提供联名卡号,所以需要提前办理好公积金联名卡。




进入系统后,在左侧,办理提取处,依次单击 “我要提取”-“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选择“租房申请提取公积金”-租房类型为:无自有住房(每月提取1500元)。


“婚姻状况”为“未说明的婚姻状况”的,需选择一个有效状态。

“婚姻状况”选择“已婚”后,点击“婚姻信息修改”按钮后,系统通过北京市民政系统进行校验,有记录的选择一条记录系统自动回填;无记录的,录入相关信息,并上传“结婚证”照片。

选择【收款人联名卡银行】,系统自动显示相应的联名卡卡号。

在个人信息核查授权、承诺书中勾选“我已认真阅读上述内容,同意授权并遵守上述承诺”。

提取申请提交后,可点击左侧【我要提取-已申请提取事项记录】,查看申请进度。

申请进度为“审核已通过”的,公积金将直接划入公积金联名卡账户。

申请进度为“审核未通过”的,在“备注信息”栏查看不通过原因。

申请进度为“补充申请材料”的,可在“备注信息”栏查看需补充的材料及原因。鼠标左键双击该事项记录,可在补充上传原件照片后,重新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