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10000算是什么收入(工资10000算是什么收入支出)

近日,根据《中国企业招聘薪酬报告》中的数据显示,在2021年第四季度,全国有38个城市的平均薪酬超过1万,达到10111元/月,同比增长约13.3%。看到这样的信息,打工族们也是议论纷纷,毕竟很多人的真实月薪是远没有达到一万的。相对于平均薪酬,该报告中也显示了处于“中位值”人群的薪酬变化数据。

说到这里,很多会问什么是中位值?中位值就是处于中间位置的数据,以计算平均工资来说,这其中包含了很多收入超高的人群和收入超低的人群,而“中位值”则能反映出大部分人群的真实情况。

对于该报告中的平均薪酬数值,中位值可以提现薪酬的集中度,也便于打工者们了解真实的岗位薪酬。

根据2021第四季度的招聘薪酬中位值来看,月薪酬约为8001元/月,相比较第三季度增长了6.%左右。所以,作为打工族的你,月收入达到8000元了吗?

值得一提的是,该报告也对各类行业的薪酬涨幅做了分析。打工族们可以参考。

从报告中可以看出,不同的工作性质,薪资发展变化也不一样。上市公司的招聘工资的涨幅是最高的,并且上市公司的薪资金额也是整体偏高。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国家近两年发布促进市场稳定发展的各项政策,上市公司饱受此类政策红利,在公司发展与人才招聘方面并未受到什么大影响。

以比较受欢迎的相关国企行业来说,整体发展还是相对平稳的,尽管涨幅不大,但基本没有下调的情况。这也就难怪很多人向往“体制内”,有“国家”为靠山,就是最大的保障啊。

根据不同的岗位,薪资也是不一样的。报告中显示,技术岗和管理岗薪酬都比较高,尤其是技术类岗位,薪酬涨幅明显较大,项目协调岗位的薪酬也相对较高,IT管理类的薪资涨幅紧跟其后。

不同学历,薪资要求自然也不一样。

其中,博士文凭的平均薪资大约为14823元、硕士的平均薪资超过10000元,而本科生直接减半平均薪资为5800左右,专科生就更少了,未超4000元。所以很多人会说,文凭是敲门砖,是影响薪资的最大因素。

当然,受到目前全球疫情的影响,很多行业的发展也只是占时性的,建议打工者们结合实际情况,以及当前的市场行情,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