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重庆首套房标准是什么(2015重庆首套房标准是什么意思)

摊牌了!不装了!

就是要“救市”!

3月郑州针对楼市出台19条新政

包括大幅松绑限购、限贷,鼓励棚改货币化安置等等

作为2022年首个大力度发布“救市”政策的省会城市,一下子引起了全国的关注。

当然,除了关注城市和政策本身,引起大家瞩目的原因还在于“高层的态度”。

毕竟,去年对楼市都是“重拳出击”,这一下子“奶”一口,弄得大家很不适应。

“风”已经吹起来了,这回是真的!

虽然,有人心头难免要打鼓,但不可否认的是:楼市回暖的风已经吹起来了!

别不信。

2月24日,住建局在“针对2022年房地产相关会议”上面就已经明确,不仅要精调控、稳预期,还要保交付和保大盘,释放的积极信号不可谓不明显;

根据不完全统计,自2022年开年以来,全国有超40个城发布了各种力度的房地产宽松政策;

菏泽、重庆、赣州、佛山、温州等差不多16个城市发布了不同内容的降低首付政策;

2月份以来,有超80个城市主流房贷利率出现下调……

零零总总,明里暗里。

可以说楼市政策大环境已经在向好了。

宜宾楼市:政策刺激,会不会?

大环境好起来了,宜宾楼市是否会跟着好起来呢?

答案自然不言而喻,行情都好的时候,像2012年到2014年那阵儿,宜宾楼市确实能起来。

不过,就现阶段楼市的行情而言,在“恒大事件”、“三道红线监管”等影响下,楼市进入“阵痛期”,现在处于恢复阶段。

回暖的风才吹起来,若光指望大环境来影响宜宾楼市,说实在的力度还是比较有限。

归根结底还是要看宜宾楼市的活跃程度。

从1月主城商品住房备案数据来看,不仅套数有所下降,备案均价更是来到了自公布备案价格以来的“历史最低点”。

此外,据各种“路边社”透露,春节以来,主城很多楼盘的来访量、成交量也不尽人意。笔者近日也随机走访了三四个售楼部,现场大都冷冷清清。

而这些现象,都透露出一个信号--现在宜宾楼市的市场信心依然比较弱。

楼市若是长期不活跃,往小了说,地产行业以及上下游行业(建筑、装修、家电等)都有影响;往大了说,还将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城市的经济发展和建设进度。

这个时候,我们再来看看未来几年宜宾的城市规划:要在2025年建成成渝经济副中心,今后5年宜宾的城镇化率提高到61.5%,力争建成Ⅰ型大城市等等。

高规划也意味着高投入,这就使得楼市也不得不“扎起”!

因此,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宜宾楼市恢复市场信心都很必要,毕竟“打铁还需自身硬”。

实际上,宜宾楼市本身也是有利好的。

像年初发布的“宜宾房票安置制度”,虽说初衷是丰富安置补偿方式、提升安置速度,但这也说明棚改、征拆还会持续,而房票的购买权限可能会比较广,这其实也会有助于项目房源的消化。只是说,制度尚未全面铺开。

像上个月宜宾四大行也调降了个贷利率,只是从现有的市场表现看,这点刺激显然还不够。

啷个办?各种购房刺激性政策安排上?不是没有可能!

纵观近10年来宜宾楼市的发展,刚好2015年前后的楼市同样信心不足,那时除了四川省出台的首套房两成首付、二套房三成首付外,宜宾还出台了购房补贴200元/㎡、个贷利率8.5折等等。

优惠力度这块,当时在四川都算得上“第一梯队”了,说明宜宾若是要“救市”力度肯定不会小。

因此,笔者认为这次如果要出台的相关政策,降首付比例、出购房补贴大概率会有,而目前宜宾5.64%左右的个贷利率也还有调降空间。

至于已有的大学生购房补贴,在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刺激消费的背景下,不知是否会进一步放宽条件呢?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对于宜宾是否会出台购房刺激政策这件事,很多人都有预判。按照当下的市场活跃度来看,无非就是力度大小和时间早晚的区别而已。

在笔者看来,宜宾出台相关政策的时间不会远了,毕竟现在主城的土拍市场还“静悄悄”的,这种事宜早不宜迟。

当然,对于近期有购房打算的小伙伴来说,不妨再观察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