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快车司机一天可拒绝多少单(滴滴车主一天可以拒绝几单)

网约车内参讯(文/唐梓钦)近日,丽水、常州、文昌、湛江、常州5个城市的滴滴师傅,分别向《网约车内参》反映,他们所在城市的特惠订单已经上线或即将上线拒接功能,每人每天可以拒接3次。

司机师傅提供的资料显示,海南文昌市6月8日上线、浙江丽水市和广东湛江市6月9日上线、江苏常州市和山西长治市6月10日上线。这些上线城市的滴滴师傅在接到平台指派的特惠快车订单时,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是否接单。不过,选择拒单的机会每天只有3次,且司机必须在倒计时间内完成,否则将默认接单。

与此同时,为了减少选择次数,方便司机针对性接单 ,此次还同步上线了“自动派单设置”功能,司机师傅根据自身的接单习惯和偏好,设置“接单距离”和“订单长度” ,当有符合这些条件的特惠快车订单时,将自动接单。

视频加载中...

丽水滴滴司机上官师傅说,当地的口碑值满分是295,低于294.5分后就不好接单了,打开特惠订单会相对多一点。“现在每天有了3次机会,至少可以拒接几个垃圾单”。

网约车行业分析师卢布表示,滴滴出行上线的特惠单是一口价,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司机师傅在没有订单的时候低价接单,用低价的方式刺激用户需求。现在在上述五个城市试点拒接功能,也是为了让司机师傅更有主动权,也是为司机师傅们考虑。如果试点之后反响好,应该会全面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