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众泰需要多少钱(众泰多少钱-)

过去几年间,曾经红极一时、让保时捷老总“辣眼睛”的众泰已经渐渐淡出大家的视线了,只会偶尔看到其“破产重整”的新闻。由于欠下巨额资金,还牵扯上“骗保”,众泰汽车就像个烫手山芋没人愿意接手。

另外,众泰的旗下子品牌汉腾、汉龙等生产基地都逐一被长城汽车收购,而2月初,位于临沂的众泰汽车基地再被长城汽车收入囊中,尽管长城对此次的收购动作矢口否认。

但事实上,临沂众泰工厂被长城接盘已是公开“秘密”,而且在地图网站搜索临沂众泰汽车基地地址显示已经变更为“长城汽车临沂整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工厂都逐一被“吞并”那么众泰还有存活的可能么?

其实,早在去年国庆前夕,众泰就迎来了救世主——江苏深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江苏深商),后者豪砸20亿在12月底完成对众泰汽车的重整。1月27日,众泰发布的2021年业绩预告显示,经深商重整后的众泰,亏损缩减了96.3%-94.45%。

“江苏深商”究竟是何方神圣?据资料显示,江苏深商的母集团是深圳深商控股,由79家深圳重点民营企业共同投资,曾在2019年收购了汽车经销商庞大集团,便踏进了汽车领域;而江苏深商公司在2020年9月成立,注册资本为2亿元,法人是黄继宏,主要从事投资活动、国内贸易代理、汽车租赁、汽车新车销售等。

那么豪砸20亿重整众泰意义何在?虽然从“牌面”来看,缺乏核心技术积累的众泰似乎就是一手“烂牌”,但他们看中的是众泰拥有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双重生产资质,要知道光一个生产资质牌照就价值好几亿元,2018年力帆就以6.5亿出售了一个牌照。

除了价值十多亿的两块生产资质牌照外,众泰在浙江、湖南、湖北、山东、重庆、广西等地还有生产基地,所以重整成功后,江苏深商将能拥有众泰的汽车研发和制造的资源,并成为拥有销售渠道和整车研发制造的企业,能成功“盘活”的话,可不止20亿的数了。

有了20亿重磅注资,众泰不仅清理了债务,还能继续招兵买马,与在职员工续签三年合约,还进行了收购、合并操作。

2月22日,据媒体报道,*ST众泰收购上海君趣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君趣”),因交易金额较小,未达到《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披露标准,故而没有发布相关收购公告,但目前众泰已经拥有上海君趣的100%股权。

至于众泰汽车未来的业务重心,则在上海君趣最近的招聘信息透露了出来,根据招聘信息显示,主要是涉及新能源智能汽车的招聘启事,其公司介绍一栏中显示:“众泰汽车(新)是原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整后的业务主体,君趣汽车系该公司设立在上海的研发中心”,意味着“重生”的众泰将主攻新能源市场。

其实,收购上海君趣是看重其背后拥有新能源技术的博郡汽车,而博郡汽车成立于2016年,截至2019年共进行了6轮融资,其中第六次融资达到25亿。2019年为了获得生产资质,博郡汽车和当时“苟延残喘”的天津一汽夏利组建合资公司,并宣布首款车型iV6将在2019年正式量产,翌年第一季度就可交付。

可惜后来由于资金链断裂,博郡拿不出钱了,最后这家合资公司自然也就宣告失败,博郡的造车梦碎了,濒临破产,其相关技术资产被转移到另外一家新公司。而如今众泰收购君趣,将会牵涉到博郡的新能源汽车技术,能为众泰在新能源战场打下奠基。

如此一来,“重生”后的众泰有了新能源技术支持,再结合原有的生产资质、生产基地等硬件设施,以及一套成熟的产销体系,相信很快就能发布新车了,就看这次能否走上正轨了。如果是重组“皮尺部”的话,那就看看能不能把十万级纯电超跑造出来,毕竟他们实现过十多万“大路虎”。(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