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租车一天的加气成本是多少(广州出租车怎么收费)

小王原来是个工厂的普通工人,后来考了驾照以后听说跑滴滴赚钱比在工厂干多多了,然后到处打听,到底是开出租车份子钱多还是滴滴公司的抽成更高?

其次这个还真的有点不太好做比较,因为出租车公司的份子钱和滴滴的抽成不太一样,例如乘客消费2000扣掉百分之20还有1600,2000块钱流水要100单左右,平均20一单,每单5毛座位保险,实际司机得到1550,这个是到司机手里的钱,司机也有成本,第一油钱,2000流水差不多要跑1000公里,合两块一公里,实际加上时长有两块五,但是我们得把空驶算上,毕竟经常开两三公里接人都是免费,那么1000公里油钱500块要的,划五毛一公里,夏天7毛都正常,1550减速500还有1050第二保养磨损保险这部分没法算,在算下去亏本,所以说好多人都说跑滴滴不赚钱了,如果车省油还是可以跑的。

如果说滴滴和出租车哪个抽成高的话,应该是滴滴要高。但是出租车份子钱是必须要给的,跑多少,拉多少客都是需要给的,即使一分钱不赚也要给,而滴滴是跑了才给,不跑就不用给。

那么,如果想靠开车赚钱,选出租车好还是选滴滴好?

以广州为例,出租车公司虽然黑,但是车是公司给的,不用自己掏一分钱买,只需要一万押金,五年报废,报废了公司会重新安排新车给你,车辆保险公司里会买,而且每个司机都有五险一金,每天交一个班180, 保养维修加油加气违章都司机自己负责 快车的话,首先车得自己掏钱买,十万左右的车,五年后最起码也有20~30万公里了,又得自己掏钱换,每年保险还得自己买,一不小心出了事故保费又得增加,又没有五险一金,平台又要抽取20%,出租一个班拉活五六百左右,快车五六百的话,到手又得少一百左右,个人感觉还是出租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