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扣12分多少线(喝酒扣12分吗)

每逢九月

总有人欢喜有人忧

有人金榜题名

考上了警校、军校

人生开启了新的篇章

有人也踏进了社会

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大多数人都想要找一份稳定的工作

下面这两人却因自己一时侥幸

以后可能耽误了孩子的前程……


8月23日晚,月明星稀,斗门交警来到珠峰大道虎山村路段开展夜查整治行动。8点半,一辆无号牌摩托车朝岗点缓缓驶来,司机头上没戴安全头盔,脚下还趿拉着双拖鞋,邱警官立即上前将车拦停。

邱警官刚一走近,就闻到司机身上飘出的酒气,于是他立即将司机带到路边进行酒精检测,数值超过醉驾标准。司机一看,傻眼了,小声说自己没喝多少呀!

随后,司机被带去遵医五院进行血检,结果为78.3mg/100mL,数值仅差1.7就达到了醉驾标准。得知结果的那一刻,司机狠狠地呼了口气,表情有些雀跃,庆幸自己没醉驾,否则就回不去家了。

经调查,当天晚上,司机龙某去哥哥家吃饭。天气炎热,兄弟俩就买了几瓶冰啤酒喝了起来。饭后,龙某见快到妻子下班时间了,便骑着摩托车去接妻子。

没想到还没接到妻子,就被交警查获了酒驾。交警在进一步调查时还发现,龙某连驾驶证都没有。交警对龙某进行安全教育后,对其酒后无证驾驶无号牌摩托车,且未戴安全头盔、穿拖鞋开车等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5300元,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8月25日晚上9点55分,一辆无号牌摩托车行驶到X582县道时,被斗门交警拦停检查。

司机梁某没有佩戴安全头盔,还穿着拖鞋开车。林警官走近闻到梁某身上有酒气,于是对其进行酒精检测,数值79mg/100mL,差一点就醉驾了!

由于梁某酒后未佩戴安全头盔、穿拖鞋驾驶无号牌摩托车的违法行为,被依法处以罚款43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16分。

跟上面两名司机相比,接下来这名司机就没那么幸运了……

8月27日下午1点半,农某驾驶赣D0××28号摩托车行驶到旭日二街时,被斗门交警拦停检查。吴警官闻到农某身上有酒气,便对他进行酒精检测,数值高达三位数。

农某被带去遵医五院进行抽血,结果为154.5mg/100mL,醉驾。交警在进一步调查时发现,该摩托车因超过3个周期未年检,达到强制报废标准,已被强制注销,按规定不允许开上路。

由于农某醉驾,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此外,农某因未佩戴安全头盔、驾驶已报废的摩托车,被处以罚款1200元的处罚,收缴摩托车强制报废。

醉驾入刑以来,喝酒开车成本越来越高,只要你酒后驾驶,就可能吃到下面这些“酒驾套餐”:


no.1酒驾

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12分


no.2醉驾

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不仅如此,“酒驾醉驾”将纳入个人信用记录,贷款、消费将受限制,形成联合惩戒机制。

此外,醉驾会影响申请办理出国签证。醉酒驾驶已经被列入刑法,会给当事人留下案底,因此会影响政审的通过。而办理移民签证,需要提供无犯罪记录证明,否则拒签。

醉驾不止会影响自己——公法检、公职人员双开。按照规定,党员和国家公务人员出现饮酒驾驶违法行为,除受到交通法规处罚外,还将被通报给纪检监察机关,受到纪律查处。

还会影响自己的小孩——家长醉驾被判刑,犯罪记录伴随终生,子女报考公务员、上军警学校、入党等,政审时会受到一些限制,甚至想跟小编做同事都会受影响。


no.3二次酒驾

10日以下拘留+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no.4酒后驾驶营运车辆

15日拘留+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no.5醉酒驾驶营运车辆

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no.6酒驾(醉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即使你没有酒后开车,也可能会构成危险驾驶的共同犯罪,比如:在饮酒过程中,明知驾驶员必须驾车出行,仍极力劝酒或胁迫、刺激其饮酒,且饮酒后不给其找代驾的行为。明知驾驶员饮酒,教唆、胁迫或命令驾驶员驾驶机动车辆的行为。车辆所有人明知借车人已经醉酒且要求驾驶机动车时,仍将车辆出借给借用人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