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gb ddr4 ram什么意思(ram ddr4是什么意思)

内存是电脑中重要的核心部件之一,内存是其它硬件与CPU进行沟通的桥梁。计算机中所有程序的运行都是在内存中进行的,因此内存的性能对电脑的影响是非常大。而DDR3和DDR4内存的区别是什么?下面,小玖就来跟大家讲解DDR3和DDR4内存的区别。

外观形状


DDR4 模组上的卡槽与 DDR3 模组卡槽的位置不同。两者的卡槽都位于插入侧,但 DDR4 卡槽的位置稍有差异,以便防止将模组安装到不兼容的主板或平台中。


为了容纳更多信号层,DDR4 模组比 DDR3 稍厚。

DDR4 模组提供曲线边以方便插入和缓解内存安装期间对 PCB 的压力。


优势特点


物理特性

DDR4 模组第一眼看起来没有什么不同,但存在一些细微差别。DDR4 RAM 不兼容 DDR3 主板,反之亦然。卡槽位置有变化,避免意外插入错误类型的内存。每个模组包含 288 个针脚,而不是 240 个。为了增强强度和电气接触,PCB 底部形状存在轻微弧度。

速度更快

在技术差异方面,DDR4 速度更快,2133MHz 起步,这相当于 DDR3 的最高频率。规划的速度提升有望让频率远远超过 3200MHz。

功耗更低

DDR4 效率比 DDR3 高,电耗减少多达 40%,每个模组仅需 1.2V。这对于笔记本电脑意义重大,可以延长电池续航时间。

容量更大

DDR4 支持更高密度的芯片和堆叠技术,有望让单个内存模组提供高达 512GB 的容量。

可靠性更高

凭借改善的循环冗余校验、“命令和地址”传输芯片奇偶检测和更强的信号完整性,DDR4 是迄今最可靠的 DDR。


规格概览



玖合 DDR4台式机内存


例如玖合 DDR4台式机内存,它不仅采用了单面8GB容量的设计,而且频率还来到了3200MHz。同时,它也通过多个主板厂商的QVL认证,基本上可以做到不挑主板地即插即用。作为一款入门级内存产品, 玖合 DDR4台式机内存的表现毫不马虎,意味着与单面大容量内存相关的一系列技术已经相当成熟,更多的消费者可轻松享受到技术的进步。

和其他电脑硬件一样,内存的制造工艺也是在不断进步。从DDR3到DDR4,意味着内存不仅容量越来越大,性能和稳定性也越来越好。作为存储设备厂商,玖合不仅顺应着工艺的进步,还在进化的基础上精益求精,希望为大家带来更多价格优惠的高性能内存。你能选购到的每一款科赋内存,都是饱含了技术人员的心血。好啦,这一次的干货研究科就到这,如果你对内存和固态硬盘有什么疑问,欢迎私信留言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