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18排量多少钱(广汽传祺15排量多少钱)

售价18.68~24.68万元,第二代广汽传祺GS8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车型为2.0T燃油版和2.0T混动版;价格方面,其价格门槛相比最初的16.38万元提高的2.3万元。对于全新传祺GS8的涨价,小猫认为这与其入门级车型配置水平较高有一定关系,但面对更激烈的市场竞争力,全新传祺GS8想要找回当初月销万辆的辉煌,还需要靠价格更低的车型来提升综合竞争力。

在工信部第351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中,第二代传祺GS8 1.8T车型已经现身,从申报材料来看,它搭载广州祺盛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生产的4B18J1型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66kw,发动机最大净功率为153kw;相比吉利星越L 2.0T车型的160kw,这款发动机并不处于下风。传动系统方面, 以传祺GS8的定位,小猫认为其1.8T车型也会搭载与2.0T车型同款的8AT变速箱。

除了动力系统的变化之外,全新传祺GS8 1.8T车型的座椅布局也有所调整,1.8T车型提供五座版,这显然是降价价格门槛的选择。从SUV市场的销量构成来看,虽然7座SUV看似关注度很高,但五座SUV依然是主流。从实际乘坐体验来看,大多数中型SUV的第三排都舒适性一般,有些鸡肋。

排量降至1.8T且增加五座版,这种改变的目标当然是降低价格门槛。从目前上市的全新GS8车型来看,它的整体配置水平较高,有减配的空间,如自适应巡航、矩阵式LED大灯等,都可以减掉;再加上六座或七座变五座和发动机排量的减小,小猫认为全新传祺GS8 1.8T车型的价格门槛可以下探至16.58万元左右,与上一代车型的16.38万元接近。

小猫心蓝观点:

不可否认,全新传祺GS8是辆竞争力不错的车型,但因为合资SUV的价格下探和增配,它所面临的压力并不算小,虽然拥有尺寸、性价比优势,但对于15万元以上车型的消费者,不少人还会看重品牌形象、口碑和保值率,这也是不少自主品牌面临的难题。以先于全新传祺GS8上市的吉利星越L为例,虽然它受到了很多媒体、车评人的好评,但业绩表现相比本田CR-V、丰田RAV4等主流合资SUV差距不小,今年7月、8月、9月、10月的交强险数分别为4521辆、7958辆、5403辆、4494辆。对于第二代传祺GS8,因为价格更高,它所面临的压力也会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