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尔转债是什么意思(歌尔股份可转债是什么意思)

一、7月13日上市可转债情况

7月13日 歌尔转2 (SZ 128112)上市。



二、公司情况分析1、公司简介: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分为精密零组件业务主要产品为微型麦克风、微型扬声器、扬声器模组、天线模组、MEMS 传感器及其他电子元器件等。

2、最新业绩:



3、正股估值

按照最新业绩和最新净资产收益率,当前歌尔股份市盈率(TTM):76.45倍,成长性估值扣非PEG:-11.75。

三、上市分析1、关于Airpods代工厂——歌尔股份的分析



Strategy Analytics设备技术(EDT)团队发布《全球蓝牙耳机销量和收益预测2001-2024》研究报告。在报告中,Strategy Analytics表示,2019年,苹果的Air Pods销量近6000万台,在全球市场所占份额达到71%。在无线耳机细分市场,苹果占统领地位。而歌尔股份是Airpods的主要代工厂,歌尔股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声学器件供应厂商,歌尔股份在微型麦克风、游戏手柄业务、中国高端虚拟现实业务中,也拿下了全球第一。因此歌尔股份是一家非常强大的高新技术企业,属于国内声学行业龙头。

2、首日上市价格分析

A、目前可转债市场,高新技术行业普遍能够给与较高的溢价率,而且存量的可转债债价普遍较高。

B、而且歌尔转2评级AA+,公司质地相当不错,同时公司业绩也很好,效益持续提高。

C、同时考虑到现在可转债市场行情很火热,平均债价高达135.769元,交易量高达487.04亿元,因此具备炒作基础。

同时考虑到规模高达40亿,首日上市抛压较大,因此综合后给与12%左右的溢价率,上市可转债债价区间预估为:150-160之间。

PS:作为深市的可转债,开盘集合竞价涨幅30%是必然事件了,因此因此开盘停牌半小时。

3、是否可以长期持有

打新者建议上市就卖了吧。

对于价值投资者来说,歌尔股份确实一个非常好的投资标的,因此如果你真心看好歌尔股份发展前景的话,可以继续持有歌尔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