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就喝多少才有效果(海马吃多少有效果吗)


俗话说:“北有人参,南有海马”,自古以来海马的药用价值就极高,在历代医学书籍均匀相关记载,一致认为“龙落子”(海马别称)

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有很好的滋养肾源,温补益气,补肾助阳,活血散结,消肿止痛的作用,海马:味咸、甘,性温,外用研制粉末后可以治疗跌打损伤,疮疔肿痛。



如何鉴别海马优劣?

一些不法商贩往往在海马的腹部、尾部、头部沾上如水泥、面粉、沙子,食用盐,铁,石膏等等以增加重量来谋取暴利,有时还往海马的胸腹部插入金属细物或者铅。

正常海马颜色淡白黄色,黄色或者黄褐色,体型瘦长。另外掺假的海马重量是正常海马的1.5-5倍,拿在手上感觉沉甸甸的,形状看起来比正品海马要饱满许多。

所以购买海马时,要仔细辨别,细心掂量,可用吸铁石吸一吸,或者直接将海马头、腹部剖开检查。


海马不单可以煎汤服用,还可以用来泡酒喝,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海马泡酒的知识:海马泡酒要用多少度白酒合适,用什么香型好?



  稍高度数的白酒更易于杀死原料的病菌,更有利于动物药材中有机物的溶出,原料的水分渗出也会稀释酒精度,而且随着存放时间的推移,酒的度数也会下降,酒精度过低,长时间存储易变质,因此海马泡酒度数52~60度的无添加粮食酒。

  另外,海马泡药酒要选用清香型,清香型酒酸、脂类含量少,能更好的析出药材里的药效成分,不易饱和;清香型味道清淡,能够最大程度保留药材的香味物质,使酒香与药香很好的融合,所以海马泡药酒要选用清香型白酒。


最后,要注意的是,海马要选干品,无霉变的。酒罐最好用玻璃或陶瓷,不要用塑料桶。白酒要选没有添加剂的纯粮食酒,切记不要选用廉价勾兑酒、塑料桶装酒。



之前我自己泡海马酒,选用的是谷养康无添加粮食酒,个人感觉很不错,因为它是无添加纯粮食,还有一点,这个泡酒瓶预留好了空间,直接把海马和其他药材直接添加加进去,非常方便。


温馨提醒:海马泡酒在开始浸泡的第一周算起,每天都需要搅拌一次,一周过后,可以改为每周搅拌一次。海马泡酒搅拌的次数越是频繁,其药效就越好了,而浸泡的时间一般是30天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