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颖莎简介(孙颖莎简介 个人资料)


2021年12月4~7日,国际乒联举办了第一届新加坡WTT世界杯总决赛,在乒坛历史上具有承前启后的意义。第一个获得此赛冠军者,就是WTT世界杯总决赛创造历史的第一个冠军。孙颖莎和樊振东不负众望,有幸成为乒坛历史上WTT世界杯总决赛的男女单打冠军第一人。它是新旧大满贯的一个转折点,标志着传统大满贯的结束和新的大满贯的开始。这个冠军有里程碑意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那么,孙颖莎的成功是如何得来的?先让我们看看她的早期奋斗足迹吧。

孙颖莎,2000年11月4日出生于河北石家庄,中国女子乒乓球运动员,效力于中国女子乒乓球一队。

孙颖莎祖籍衡水,2000年11月4日出生于石家庄市。孙颖莎家中并没有人从事过专业的体育运动,5岁时上学前班的孙颖莎,被她的父母送到石家庄市和平西路小学,开始学练乒乓球,只有10岁孙颖莎就进入到了河北省队。

2014年孙颖莎获得亚洲青少年比赛15岁组女子单打冠军;2015年孙颖莎获得亚洲青少年比赛15岁组团体冠军和单打亚军;2015年孙颖莎获得全国春季、夏季大区集训省市队总积分的第一名;同年孙颖莎获得全国少年锦标赛单打冠军。

2015年9月,孙颖莎入选中国乒乓球国家二队。2017年1月进入国家一队。

莎莎年少成名,进国家队前的成长经历,她在河北队的主管教练杨广弟最有发言权。希望大家通过杨广弟教练写得的这篇文章,对莎莎的成长历程有个大致了解。

附:孙颖莎小时候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