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英朗 离地间隙是多少合适(新款英朗离地间隙是多少-)

我们首先来看一组数据:

卡罗拉空载最小离地间隙145

宝来最小离地间隙122mm

英朗最小离地间隙为:118mm

速腾最小离地间隙为:113

但不要认为卡罗拉最小离地间隙比宝来要高。这个表其实是有问题的。卡罗拉最小离地间隙145,那是指它空载,包括乘客和物品等都没有的时的离地间隙。日系车都爱玩类似的小花样,把空载时的最小离地间隙标上,让人猛一看,觉得日系车的离地间隙比欧洲车都高,通过性肯定也比欧美系车要好!

但其实,日系车标的最小离地间隙是指没有乘客和物品的空载时的离地间隙。

为了避免不小心托底,欧系车一般标的最小离地间隙是指坐满人时满载的离地间隙。而不会像日系车那样标注空载时的最小离地间隙。

所以我们再用另外一张图来说明,这才是准确且统一的满载时的最小离地间隙,比较公平和准确:

卡罗拉满载时的最小离地间隙 105

宝来满载时的最小离地间隙 122

英朗满载时的最小离地间隙 118

速腾满载时的最小离地间隙 113

雷凌满载时的最小离地间隙 105

……

这样比较来看的话,宝来的离地间隙算是比较高的。至于是不是最高的?这个不一定,因为,就算现在没有比它离地间隙更高的轿车,将来也可能有。所以,最好是这样认为:宝来在轿车当中算是离地间隙比较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