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款的比亚迪多少钱(比亚迪13年款多少钱)

12月20日,比亚迪开始向线下经销商发布元PLUS预扣提车价通知。通知显示,元PLUS分为5个版本,有430公里、510公里两种续航里程,预扣价格在13万到15.5万元之间。该车在2021广州车展上亮相,将于2022年一季度正式上市。



据了解,预扣提车价似乎只是“预计售价”,不代表汽车的最终售价,意味着元PLUS的售价区间不一定是13万到15.5万元之间,可能会更高,也可能会更低。等到开启预售之后,比亚迪再对经销商进行多退少补的操作。


元PLUS的外观一改此前元Pro的风格,采用了比亚迪全新的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锋利的“龙颜”前大灯配合前脸的贯穿式镀铬饰条,比老款的元系列要霸气不少。作为“Plus”车型,其造型也要更大气。值得一提的是,元PLUS取消了车尾外挂备胎的设计,尾部一体性更强。

全新的元PLUS是首款由比亚迪e平台3.0打造的紧凑型潮跑SUV,继承了该平台的一些特性,比如短前悬短后悬、长轴距等,好处就是车身的纵向空间有所增加,可以增加乘坐的舒适性,对长得高的人应该比较友好。


新车内饰的设计比较精致,颇有几分跑车的气息,配备旗舰车型才有的可旋转中控屏,还有独立悬浮式液晶仪表盘,只不过仪表盘有点小,估计看车速有点不太方便。



动力方面,元PLUS搭载了交流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零百加速仅需7.3秒。该车还搭载比亚迪特有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电池容量分别为50.1kWh、60.5kWh,完全能满足市内代步、通勤的需求,经常跑长途的小伙伴可能还需要观望一下。


以前的元系列都有混动版和燃油版,不知道这一次会不会推出DM-i版本,出于对续航的考虑,不少用户都会优先考虑混合动力的车型,而且搭载DM-i技术的比亚迪汽车销量在这几个月里都十分可观。


作为一款紧凑型潮跑SUV,外观设计讨巧、配置够用内饰不错,应该是主打年轻消费市场。小雷猜测,元Plus的起售价可能会比13万稍低一点,毕竟高了可能性价比就有点不如宋PLUS DM-i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