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s码通道是什么()

在后期处理中,“曲线”工具都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不仅可以调整画面的明暗程度,也可以调整亮暗区域在画面中的占比,同时也可以利用红、绿、蓝三种不同通道,组合出不同的滤镜效果。

在Snapseed中,曲线的应用也是如此,今天不妨深入地学习下Snapseed的“曲线工具”。

Snapseed的“曲线工具”

直方图

想要学会曲线工具,先不妨了解直方图,关于直方图,可参见前文被戏称为被戏称为摄影“X光片”的直方图,你了解多少?

初识曲线工具

Snapseed的曲线工具面板

可以看到,Snapseed的“曲线频道”(有点类似PS的通道)分别为:RGB、红色、绿色、蓝色以及亮度频道。

曲线工具上有两个轴向,水平轴是调整前(原图)的亮度,从左到右表示从暗到亮(0-255),纵轴是调整后(目标图)的亮度,从下到上表示从暗到亮(0-255)。

曲线工具的三个关键点 ​

曲线工具的三个关键点:高光、中间调、暗部,即调用不同颜色的曲线频道后,上部位是调节亮度的,下部位是调节暗部位的。

可以看到,在 Snapseed 的预设曲线里,可以看到这些滤镜是如何通过曲线来搭建的,这对我们有着一定参考作用。

预设曲线

RGB频道:三原色叠加原理在曲线里完全适应,在RGB通道里进行调整时,对色彩没有任何影响,只对图片的明暗程度有影响。

RGB曲线对画面明暗程度的调整

RGB通道最大的作用是对图像中对比度的调整,通过提亮亮部,压暗暗部来增加对比度,反之可以降低对比度。对比度曲线,其实就是摄影里几乎人人皆知的S型曲线和反S型曲线了。

RGB曲线对于对比度的调整

色彩频道调整

说到色彩频道调整,就需要了解互补色的概念,就是红色和青色是互补色,绿色和品红(也叫洋红)是互补色,蓝色和黄色是互补色。

下面分别对三个频道正向和反向调整,示意图如下,

三个频道正向和反向调整的示意图

从上面不难看出:正向调整时候,红色、绿色、蓝色分别增加,对应的互补色减少;反之,反向调整时候,红色、绿色、蓝色减少,对应的互补色增加。

结合前面所说的高光、中间调、暗部三点,以红色曲线来说,如果只降低高光部分的红色曲线,那么只会给画面的高光部分加入蓝色调;只拉高暗部部分的红色曲线,那么只会给画面暗部加入红色调。

为天空增加蓝色

亮度调整

亮度调整主要是针对画面的曝光进行调整。

亮度曲线对于曝光度的调整

下面介绍Snapseed曲线的几种常见用法:

1、制作纯色背景

运用曲线工具结合蒙版工具进行调整,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a.将RGB曲线把图片拉成黑色、白色或者灰色,通过把最暗的点推到最高把整个画面变成纯白色;最亮的点拉到最低,把整个画面变成了纯黑色;最亮的和最暗的出现在中间位置。

曲线调整

b.配合蒙版把主体擦出来就可以了,看下效果图。

效果图

2、曲线组合应用——日系小清新

基本曲线虽然看起来都很简单,但当我们把这些基本形态结合起来的时候,却可以创作出丰富多样的复杂效果。

小清新调整

总结

为了便于控制整条曲线,可以分别在曲线上添加不同的小圈点,点击小圈点可自由调节。我们并不需要死记硬背这些复杂效果的曲线长什么样。只要理解了基本曲线的作用,就可以根据需要,组合出自己想要的各种影调效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