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禁止安装怎么解除(oppo禁止安装怎么解除高危)

最近淘了一台oppo手机,准备当个备用机,但是发现豌豆荚上下载的app安装的时候总会遇到“拦路虎”,弹出“禁止安装来源不明的应用”、“可能会造成手机损坏、数据丢失”等情况,建议我不要轻易安装未知来源的应用程序,推荐使用手机自带的应用商店。

比如我在安装pdd的时候,刚开始手机弹窗“要允许安装未知来源的应用吗”,然后下一步,又在安装页面提示我,系统软件商店有经过“人工亲测”的版本。感觉像是进一步在强调这里下载不安全。

我安装墨迹天气的时候也是,系统告知我软件有插件,我犹豫了一会,不知道这种情况下,安装是不是会对手机有影响。但想了想这也是正规渠道,就点了继续安装,这才弄好了。

我开始以为是豌豆荚的问题,后来我又换了应用宝下载,结果在安装小说app的时候,还出现了安装失败的提示,显示“来源不明”,这不就是从应用宝下载的吗?怎么就来源不明了?

没办法,只能按照提示的步骤去开启开关,要在设置-安全-更多安全设置-安装外部来源应用里开启权限,这才可以安装。

我理解安全安装应用很重要,但是又不是在什么不正规的渠道下载的,这样频繁弹出安全风险提示真的有些影响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