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升耗油量是多少钱(20排量耗油量是多少钱)

在时代发展的过程中,汽车已经由原来的“奢侈品”变成了“日常用品”,在逐步进入到千家万户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方便,有很多家庭也都有了自己的私家车。不过,如今汽车市场上的车型种类繁多,就连发动机都有自吸以及涡轮增压两种类型,就拿市面上比较火的2.0L与1.5T发动机来说,它们是最为常见的两种类型,对于它俩哪个更适合家用的问题,很多车主都拿不准。为此,有位修车师傅就透露一个老底,正如维修师傅所言,买车切记别冲动。

另一方面,由于国家道路基础建设工程取得了重大进展,从大到城市各街道,从小学到各地农村,基本上完成了道路建设,一方面道路修理,促进各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想有钱自然地换一台好的代理工具外出也有面子,所以自行车的摩托车不断淡化历史舞台,私家车成为一般大众的消费需求。

私家车的普及,得益于国家的开放政策,2000年以后,各合资品牌相继进入国内市场,成为国内汽车行业的领军品牌,在一定程度上压迫了国内汽车的生存空间,但是长期以来促进了国内汽车的品质和技术的提高,经过近20年的发展,目前国内汽车市场已经出现了一些动力版本的车型,但主流车型为1.5T和2.0升动力版本,从销量上可以看出。

但是,近几年来,国内汽车数量大大增加,中国人口近14亿,以这样庞大的基数,汽车的购买力自然非常强,但是,车多了的话,很多消费者会陷入选择恐惧症,不知道选择哪种车比较好,特别是选择1.5T和2.0升的主流车型时,因为不知道各自的优点和缺点,所以买车型时很难选择,但是没关系,大家买车的时候,我会在心里数。

1.5T和2.0L如何选择?修理老师说漏了嘴,车主后悔:早点买的!

购买成本和养车成本

买车的时候,最重要的考虑条件当然是价格方面,能用更少的钱买到质量好的车种,是很多消费者的愿望,对于合资品牌的车型来说,主流1.5T车型的价格往往低于2.0升车型2、3万左右,结果汽车排放量低,相应汽车制造成本也有差异,因此价格方面1.5T的车型相对性价格稍高。

买了车之后,有消费者必须考虑的钱,那是意外之后的修理,日常的维护费用,这也是小支出,在维修费用方面,两种动力版本的车型费用实际上不大,但在养车成本方面,1.5T版本的车型比2.0升的车型占优势,这也是自然吸气引擎的大优点,尤其是1万公里后的汽车维修成本方面1.5T版本的车种和2.0升的车种之间的差距逐渐扩大,10万公里后的差距更加明显,我觉得驾驶过两种车型的老练司机必须要深刻体会。

汽车的稳定性和质量

除了买车的费用和维修费用外,汽车的稳定性和质量也通过消费者买车时的考虑因素,结果谁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而是花钱买质量差的稳定性差的车,都很不舒服,觉得自己损失很大,1.5T型和2.0升型的稳定性和质量到底哪个好,哪个差。

这一点也要从汽车制造史的角度来谈,汽车制造后,发动机经过多个版本的更换,最终自然吸气发动机成为主流,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好评,各汽车品牌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研发技术和技术制造上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因此,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品质和稳定性比涡轮增压发动机优越,结果,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出现时间相对较慢,相应的可靠性和耐造性比自然吸气发动机差,尤其是在运行时间和英里数较长后,自然吸气发动机在稳定性和质量方面更好。

动力和耗油量的表现

在购车成本和车质量达到消费者预期后,一辆车的动力和耗油量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1.5T版本和2.0升版本的车型在这方面谁更优秀呢,实际上从动力方面来说,两者在发动机力量的校正上基本不伯仲,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前期的提速和后期的提速,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前期转速低的情况下不介入涡轮增压,因此前期提速与2.0升的自吸版本车型有差异,这一差距比城市交通拥堵情况明显。

在后期提速方面,1.5T发动机涡轮介入后,提速的表现确实比2.0升自吸版本的车型略强,但发动机在保持高速稳定性方面,无疑2.0升自吸车型更好,关于两者的耗油量表现,同样的公里数2.0升版本的车型的耗油量高,排出量在这里,如果不很好地跑高速的话,在日常都市的上下班费中,自吸发动机的耗油量比涡轮增压发动机低,另外,由于天然吸气发动机的寿命一般比涡轮增压发动机长,所以整体的耗油量肯定会更好。

1.5T版本和2.0升版本的车型各有优点和缺点,1.5T版本的车型优点是价格低,短时间发动机爆炸力强,2.0升的自然吸气车型整体优越,除油耗和价格高于1.5T版本的车型外,汽车的稳定性、耐造性、后期养车成本方面高于1.5T版本的车型,当然萝卜和蔬菜都有各自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