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新速腾油箱多少升(12款新速腾油箱多少升)

在不少人心中,“德国造”、“日本造”,那都是“匠心精工”,尤其是德系车的代表——大众和日系车的代表——丰田,这么多年了,在国内一直非常“吃得开”,而最近几年,随着国产车的崛起,德系车、日系车的地位似乎有些动摇了,那么到了如今的2022年,国产车和这些合资车之间,会有怎样的差异呢?本篇文章,我们就找到了一位国产吉利星瑞车主,带他试驾了全新速腾,我们一起来听听,在他眼中,国产车和德系车,有什么不一样吧!(以下内容整理自吉利星瑞车主

我这吉利星瑞是去年6月份提的,2.0T尊贵型,到现在1年多,跑了将近两万公里了,先说几个你们比较爱听的缺点吧。

缺点1:胎噪大。我们车友群里面大家吐槽最多的就是这个胎噪问题,特别是速度起来之后更加明显,据说是因为固特异的运动轮胎的锅,后期换个米其林试试;

缺点2:油箱异响。这是星瑞这款车的通病了,因为是油箱设计的缺陷,好在不影响驾驶,时间长了也就不那么注意了,但是毕竟是自己的车嘛,还是希望完美一些;

缺点3:油耗偏高。这车市区里面油耗能开到9个、10个油,高速上也得7个油左右,这个油耗不算低了,而且还得喝95号汽油。

除了上述几个缺点,我觉得剩下的方方面面,星瑞都是优点:

1、论动力,2.0T+7DCT+独立悬架,7.9秒破百;

2、论颜值,外观和内饰的设计都很给力,内饰各种软材质,质感很棒;

3、论空间,A+级轿车了,后排妥妥够用;

4、论配置,BOSE音响、L2级驾驶辅助、自动泊车、座椅加热都有了,都很给力!

再来说说全新大众速腾吧,前脸的变化挺大的,中网的点阵式镀铬装饰,看上去有点儿“小号帕萨特”的感觉,外观造型依然四平八稳,商务范儿要比我的星瑞强不少,如果说星瑞比较适合家用的话,那速腾应该是兼顾了家用和商务,属于宜商宜家的类型。细节的话,全新速腾的大灯组是LED的,轮胎达到了18英寸,轮毂造型挺漂亮,车身C柱比较修长,有点儿轿跑的风格,尾灯灯腔里面用的X造型,而且车尾下方是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装饰,整体沉稳的同时,不乏运动感、精致感。

内饰的话,整体依然是大众横平竖直的设计风格,好处就是用起来比较顺手,功能按键的布局很合理,而且看上去也挺板正,内饰也用了不少软材质包裹,贯通式的空调出风口也拉伸了横向视觉宽度,让整个车内显得更舒展宽敞。中控大屏幕达到了12英寸,分辨率为1760*860,可以支持CarPlay、CarLife、车联网等等,屏幕四周还有一圈镀铬包边,看上去挺精致的。多功能方向盘的造型也有变化,材质是超纤皮的,握上去手感很棒,并且也用了银色镀铬装饰条。再就是配置层面,L2级驾驶辅助、手机无线充电、斑马车联网系统、感应后备厢等等这些比较实用的配置都给配备了。

座椅的话,全新速腾采用座椅菱形绗缝,菱形格的设计,看上去很高级,皮子按上去的手感非常柔软,海绵的弹性不错,而且主/副驾驶都支持电动调节。有一说一,全新速腾内饰的用料方面还是挺扎实厚道的。后排空间的话是一如既往的大,而且座椅是跟前排一样的材质和设计,搭配全景天窗,坐进去的感觉视野通透,不会觉得很压抑。

动力的话,看到这个尾标了没?300TSI!全新速腾除了1.2T(200TSI)和1.4T(280TSI)之外,还提供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6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这台发动机采用的米勒循环,是大众中国区首次采用的EA211 1.5T 第二代发动机,变速箱依然匹配大众看家的7DCT,悬架的话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据销售说,这台1.5T发动机不光动力比1.4T的强,油耗也比1.4T省,属于“吃得少干活多”的类型。

实际开起来的感受,1.5T发动机在低速的时候动力响应很积极,低扭很足,开起来非常跟脚,也几乎感觉不到涡轮迟滞,脚底下踩多少,动力就输出多少;车速起来之后,发动机的动力储备也足够,轻轻松松就能把车速踩到100km/h之上。再就是整车的隔音不错,对发动机噪音、风噪、胎噪抑制得挺出色。悬架韧性很足,几乎感觉不到底盘传递过来的振动,悬架也软,座椅也软,整个就是家用舒适的取向。

另外,试驾当天还顺道看了一眼全新宝来,全新宝来的外观也变得更加舒展了,大灯造型变了,看着更精致、运动,老款的小虎牙雾灯也变成了“C型镀铬”,车头的设计,我个人感觉精气神儿更足了,大灯全系也都是LED光源。内饰的话,整体跟全新速腾是一个风格,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宝来的中控台、车门板处都加入了很多软性包裹,车里面的质感相比老款提升不小!#家轿双雄速来见证#

【车友总结】

总的来讲,以前觉得合资车内饰质感不行,但是现在来看,全新速腾内饰的质感也并不差,而且动力系统相对来讲会比国产车更有优势,不得不说,德系车在三大件方面的调校还是略胜一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