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耀祖(张耀祖是哪部电影)


张耀祖是一个创业在吉林市、安家在吉林市的山东小伙儿,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带领着吉林市船营区青年志愿者们夜以继日地坚守阵地,守护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张耀祖可是名“老兵”,从2020年开始,他就加入吉林市青年志愿队伍,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参与卡口执勤、火车站登记等志愿服务工作。2021年,他在大年三十放弃小家的团聚,奔赴火车站,执行防疫任务,毫无怨言。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张耀祖又开始忙碌起来,大街小巷,角角落落,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其实忙碌的不只我一个,还有他们。他们和我并肩战斗,风雨同舟,为的就是守护一方平安。”张耀祖口中的“他们”,就是船营区青年志愿者协会里的8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会长张耀祖的带领下,这支队伍用热血奉献诠释着使命担当,在疫情战场上闪耀着青春之光。


“不培训不上岗!防护不到位不上岗!”这是吉林市船营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基本准则。为此,张耀祖专门找来专业医疗专家,为志愿者进行了6轮培训,内容细化到防护服穿戴标准、换装消杀标准等。


协会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平均年龄37岁。他们被分成多个组别,充实到吉林市船营区区直单位、街道社区志愿力量当中,协助工作人员开展核酸采集、场所消杀以及物资接收、清点、发放和站岗值宿等工作。


物资运送一直是志愿服务工作量最大的部分。有一天,紧急到了一批物资,张耀祖立刻在微信工作群中发出号召。志愿者张燕飞第一个报名,他把自家装货的平板车开来,二人跟着其他人一起装卸、搬运,忙活了一个晚上。


“会长,仓库缺防护服和标志了。”“马上办理。”“会长,我小区被封控了。”“放心吧,有我呢。”除了守护居民平安,张耀祖就像一个大家长,照顾着每位志愿者的冷暖安危。“是会长让我体验了一次最生动的社会实践课程,让我体会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大爱。我们坚信一定会取得胜利。”青年志愿者苑仁瀚在自己的志愿服务小结中这样写道。


疫情当前,处处皆“战场”。张耀祖和他的团队也会一路向前,不负韶华。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