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还珠金锁扮演者(还珠金锁饰演者)

哈喽,小橘子们!

还记得《新还珠格格》中金锁的扮演者孙耀琦吗?

当时橘在看剧的时候就觉得,孙耀琦饰演的丫鬟简直比主子还像主子,

就说这是什么金锁的奇怪设定吗?必须得比紫薇长得富贵才行?

其实有消息说琼瑶一开始是打算让孙耀琦来演小燕子的,

可惜,孙耀琦身高太高(百度上的身高就有172cm),加上清朝的花盆底与旗头,可能就要比一起搭戏的男演员还要高了。

所以综合考量之下,才让孙耀琦演了一个只需要穿平底鞋就行的金锁。

(有时候美女身材太好也是一种烦恼啊~)

孙耀琦在2004年的时候就凭借着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湖南大学表演系,

同年还获得了新丝路模特大赛专业组长沙赛区第一名、湖南省最佳上镜奖等多种奖项。

一年后,刚刚进入大学的孙耀琦就参演了电视剧《一家老小向前冲》,

虽然只是湖南经济频道的一个地方剧,但是也带给了孙耀琦被看到的机会。

2006的时候,孙耀琦被推选为湖南卫视《快乐购》的“感恩天使”,并开始与何炅搭档主持该节目。

(这起点真的很高了,有的人的大二和何老师一起主持,有的人的大二只会在宿舍打游戏【哭】)

大学毕业后的孙耀琦从《还珠格格》开始,开启了她“开挂”般的演艺路,

2012年,她再度和“小燕子”李晟合作,出演了《怪侠欧阳德》,

同年她还在影视剧《太平公主秘史》《艾米加油》《隋唐英雄》中露面,

并受邀作客节目《我是大美人》,

(每当有这种高产事迹出现,橘就不受控制的想起来娱乐圈打白工第一人:陈学冬……【狗头】)

其中《艾米加油》更是孙耀琦的第一部女主剧,

搭档“尔康”李佳航。

(咱就是说,这几个演员逃不出彼此了是吧:你搭我~我搭你~还珠剧组甜蜜蜜……)

再往后,孙耀琦在剧集当中基本都是担任女主,

像是古装穿越剧《我为宫狂》,

以及历史剧《武松》,

她在其中饰演的潘金莲,被网友们誉为最萌版潘金莲,

在这部剧当中,潘长江、惠英红都给她做配,橘就是说这资源未免有点太好了……

2014年大爆的《盗墓笔记》中也有她的身影,

这姐在当年也是实火了……

与《花儿与少年》同样有着“抓马综艺之光”称号的《一年级》也有她的加盟。

(当年的孙耀琦真的可以说是芒果亲闺女了,有啥好剧或者好节目都必须得带她一个!)

可惜2018年,孙耀琦在参加一档汽车挑战节目《挑战300秒》的时候,不小心脚滑从高台摔下,受伤严重。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次受伤的缘故,此后的孙耀琦渐渐从“顶流女明星”跌落成无人问津的小透明,近几年都很少再听说过她的名字了。

而且在早些年的时候,孙耀琦好像还发表过一些迷惑言论,

在直播间里为赵丽颖和陈晓的恋情变相添锤,这一波操作也让不少网友表示观感不佳。

不知道这会不会也是孙耀琦流量渐衰的原因之一。

说回现在,孙耀琦最新的作品应该是前不久刚刚杀青的《妙手》,

男女主分别是黄宗泽与张艺上(这个妹妹出演过《阿修罗》),孙耀琦则在其中担任女二。

翻看孙耀琦的微博,橘发现这姐平时过的还蛮丰富的。

踏踏青、旅旅游,

健健身、打打球,

还会去录音棚里弹弹琴、录录歌,

德智体美劳,发展的还挺全面的~

虽然事业回不到早些年最巅峰的状态了,

但感觉心态还不错。

毕竟娱乐圈嘛,今日的巨星明日都不知道会不会在踩缝纫机,

一时鼎盛、一时衰败也实属正常,

放平心态,继续走吧。

最后一句

还想看哪些明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