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报警怎么报(网上报警怎么报警)


不是只有110才能报警,记住12110,关键时刻发短信能救命!

什么情况下短信报警:

①不方便电话语音报警的特殊情形:如在公交车、客车等狭小空间遭遇抢劫、扒窃、设赌诈骗、超载等违法犯罪活动,被绑架、非法拘禁等人身受到限制,正在赌博、卖淫和贩毒等复杂场所。

②只是向公安机关提供一般线索,无需警察进行现场接案处理,如举报手机短信诈骗等:

短信诈骗;

虚假信息;

敲诈勒索恐吓信息;

骚扰信息等。

③不方便语音报警的听力障碍人士、语言障碍人士;

听力语言残疾人士只要在报警内容后加上“L”,警方将优先予以处理。

④向公安机关提意见或建议,而并非紧急情况报警。

12110全国公安机关统一的公益性短信报警号码,是语音报警的有效补充。

注意:当发生紧急事件,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最好还是拨打110电话向警方求助!

短信报警,写清哪些内容?

尽可能简要、准确写明:时间;地点;事件性质;特殊情况、诉求。

如在家中遇到小偷,编辑“*县*街道(小区)*幢*单元***(房号),现有小偷”报警;如在公交车、客车上遭遇违法犯罪,写明:*地至*地的快客(公交车)有小偷(抢劫、诈骗),现行驶在**公路**公里处。如无法确定方位,可指出有明显特征的参照物,如隧道、出入口名称、路牌等。

12110+电话区号后3位

短信报警不像打电话报警,可以自动就近接入110报警服务台,可能会导致接警时间延长。

12110+电话区号后3位,短信就会及时发送到其所在地级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比如在杭州,就可以将报警短信发送至12110571。

12110举报非法短信

收到非法短信(诈骗短信、虚假信息、敲诈勒索恐吓短信、骚扰信息等),可转发给警方进行举报,转发前注意加上一句说明,以便公安机关识别。如:

“收到138***发来的一条诈骗短信,内容如下:...”

不过还是建议:向“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发短信举报。

短信报警要注意什么?

提前将短信提示音调到“振动”或“无声”;

说清什么事、交代地址要具体(提前存在手机里);

后期不便接听电话的,应在短信中说明;

信息最好发给亲友一份,让对方帮助报警;

将短信报警号码预存入手机通讯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