镶黄旗姓氏(镶黄旗姓氏汉姓是什么)

一个年近古稀的我,滿姓讷殷富察,汉姓富!是纯正的滿族镶黄旗!

满族的八旗是努尔哈赤创立的,我是正统的八旗子弟!是滿族镶黄旗后裔!镶黄旗是满族八旗的统领旗!镶黄旗,正黄旗,正白旗是八旗里的上三旗!其中镶黄旗和正黄旗由努尔哈赤亲自统领!(后称之为御林军)

因此我是正儿八经的格格也是正儿八经的八旗子弟!

我们家的姓氏也是滿族里八大姓氏之一。滿族的八大姓氏是:佟佳氏(佟),瓜尔佳氏(关),马佳氏(马),索绰罗氏(索),赫舍里氏(赫),讷殷富察氏(富),那拉氏(那,慈禧太后姓),妞祛禄氏(郎)!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讷殷富察氏家族是明清时期一个十分显赫的家族,我的先祖率族众归附后一直深受朝庭的重用,乾隆,道光,同治三位皇帝都曾册立富察氏族女人为皇后和皇妃!最著名的是乾隆年间的皇后富察清雅!

我们家一直到清未也还是个大家族!我的达玛法(高祖)有包括我的翁库玛法(曾祖父)六个儿子,义而汉济(女儿)不详!我的玛法也可叫达达(爷爷)哥十个!我的达达(爷爷)排行老六!到我阿玛(父亲)这是哥仨个,我有二个额其克(叔叔),一个塔尔系(姑姑)!我的讷讷也可叫乌乎敏(母亲)生了两个济(儿子),仨个义尔汉济(女儿)!现存于世的有我阿左(哥哥),我的额韵(姐姐)和我(格格)!

我写这些,只是在我记忆还清晰的时候,能想起来的一些记忆碎片我把它写出来,留作回忆!我讷讷(母亲)在世时就总说,我们这么大一个名门望族,明清时期也是你争我夺打打杀杀的,过的日子总是提心吊胆的!日本鬼子来入侵时更是该烧的烧了,该抢的抢了!只有共产党来了,才过上了安稳的日子!所以要世世代代铭记共产党的恩情,五十六个民族永远是一家亲!

最后用一句满语结束本文!凡是读到本文的朋友:不吸墨别(我爱你们)!

这是我坐在赫图阿拉老城努尔哈赤和皇后侍寝的大帐炕上!(衣服是花二十元租的)

留给未来的回忆!2020,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