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0英镑是多少人民币(1850英镑等于多少人民币)

近日,津巴布韦政府因斥巨资从英国进口法官用假发而陷入舆论漩涡,批评人士指责该举动“浪费钱”,更是“殖民主义的延续”。

津巴布韦独立报报道称,该国司法服务委员会从伦敦的供应商处订购了64顶马鬃假发,每顶售价1850英镑(约16210元人民币),总价近11.84万英镑(约104万人民币)。

该供应商5日向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证实,津巴布韦政府的确有订购法官专用假发,但数量“远没有独立报报道的那么多”。

尽管如此,津巴布韦的律师和维权人士对政府的挥霍行为表示愤怒,他们认为,法官佩戴昂贵假发是英国殖民时期遗留下的传统,对改善司法公正没有任何实际性的好处。

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的律师Beatrice Mtetwa觉得,法官佩戴那些为白人准备的假发看起来并非得体,而是可笑和讽刺。她对英国卫报表示:“让我感到惊讶的是,我们一直把反殖民主义挂在嘴边,但我们的生活比殖民者本身更有殖民色彩。”

另一位律师Alec Muchadehama指出,法律从业者应该摒弃传统,这样法庭才能更容易被普通老百姓所接受, “我们应该摆脱法官高高在上的旧观念,让法庭变得更人性化。”

除了对戴假发这一传统感到不满外,更多人质疑政府的开销是否明智。

津巴布韦的法院拥挤不堪,设备简陋,国民经济也摇摇欲坠。根据世界粮食计划署的数据,该国有63%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530万人面临缺粮风险。

政府此前承诺削减支政府支出,以应对食品价格不断上涨。但联合国专家4日警告称,旨在解决财政赤字的经济政策正在将该国人民进一步推向贫困。

津巴布韦著名记者兼纪录片制片人Hopewell Chin'ono在推特上写道:“我们国家的资源管理简直糟糕透顶,政府能拨出11.84万英镑来买假发,却没钱为医院购买婴儿需要的绷带和药物。”

南非、肯尼亚和澳大利亚等英联邦国家的法官已经摒弃戴假发的习惯,哪怕是在该传统的发源地英国,法官在审理民事案件和家庭纠纷时也不再戴假发。但在马拉维、加纳、赞比亚和加勒比地区,该做法还在沿用。(记者 南博一)

责编:袁如霞

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