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0dct120码转速是多少(宝骏560120码转速多少)

宝骏560自上市以来已经获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但是它依然严格遵守其品牌的造车理。认真聆听用户的呼声,在时隔两年之后终于推出了大家所期盼已久的自动版车型。为何现如今的中国市场这么大行其道的推广DCT双离合变速箱,自主品牌更是将DCT作为应用在顶配车型的高端技术,也就说顶配车型才会搭载双离合变速器。难道DCT的溢价真的这么高吗?

国内自主品牌均在研发双离合变速器,其中上汽集团MG、荣威两大品牌已有多款车型匹配;比亚迪速锐、思锐、秦、唐等车型也已搭载;奇瑞观致3 瑞虎7同样采用了DCT;另外,一汽、广汽、江淮、吉利、东风等自主品牌也已经推出双离合车型,未来双离合变速器将在自主品牌车型上全面开花。

经历了两年,宝骏560才成功搭载了DCT变速箱,也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自动版车型,来自上汽齿代号DCT360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正如其名字那样可承受最大360Nm,官方称配备博格华纳的预啮合技术和双离合器自适应控制,在传动效率与平顺性以及性能表现等方面都拥有出众的表现,可以说是万众期待。

双离合变速箱对于一般家用车而言,可能更多的消费者担心的是稳定性问题,而且对于一般双离合而言,我们不能用极致的性能表现去衡量它,而是彻底的舒适性方面权衡考虑。

但从售价方面,全新的宝骏560 DCT版本,从9.38万起,比匹配AMT变速器的车型稍贵,而且 DCT版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及后梯形连杆式独立悬架。

在前几年奇瑞一直致力于CVT变速箱的研发,如今的奇瑞突破了CVT技术,也开始对DCT感起兴趣来,它和格特拉克联手在瑞虎7上量产了首款双离合变速箱。

我们可以看到奇瑞目前大部分自动挡车型都是采用的CVT变速箱,但例如瑞虎7,以及观致系列的相关车型全部搭载的DCT双离合变速箱。也就是说,奇瑞的高端产品纷纷搭载了DCT。

而全新一代的奇瑞瑞虎7的这台6速湿式DCT变速箱也同样来自格特拉克,所以瑞虎7的DCT也很可能同样是基于格特拉克的第三代DCT技术,基本结构与东风风神AX5上的一致,但奇瑞投入了更多精力和费用进行升级,力求用户使用起来效果更好。

起步的平稳性上有了明显提升。不过看到偏高的售价,再想想DCT变速箱看着挺复杂,实则成本低于AT变速箱,心里还是想不明白DCT版本贵在了哪里?难道DCT一定要在高配车型上吗?

吉利帝豪GL采用来自格特拉克的6DCT250干式双离合变速器遭遇到了无数车友的吐槽,大家都在质疑吉利哪来的信心为什么要用一个还不是很“成熟的”的技术,但实际上吉利早在13年就自主研发过一款代号为JL-7DCT250F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在当时国内变速箱发展中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动力方面,帝豪GL有1.8L自然吸气和1.3T涡轮增压两种发动机,而这两款发动机都分别搭载了6挡手动变速箱和DCT双离合变速箱,在吉利帝豪GL上现在的吉利已经放弃了6AT,将DCT变速箱全面搭载到自己的高配车型上。

的确,目前有很多双离合器变速箱的表现真的并不是让人很满意,这里也包括很多合资品牌。而帝豪GL的双离合器变速箱在整体的换挡表现上还是挺不错的。

但是从大家的口碑反馈上看,这台DCT变速箱最大的问题在于油耗,平均油耗9个左右这不是一台DCT变速箱应有的表现,虽说油耗与轮胎的尺寸,驾驶习惯等多方面因素都有关系,但变速箱方面也有脱不开的关系。当然,提升的空间还是有,但对于10万元价位的车型来讲,我觉得它的表现能够让人满意了。不过相比于奇瑞的高端政策,吉利就显得实在了不少。

现如今自主品牌还在将DCT变速箱作为一个技术卖点,其根本价值过高的体现在实际价格中。双离合变速器真的比传统手自一体变速箱高吗?

回想起当年高尔夫6上市的时候,1.6L车型全系搭载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但因为双离合变速箱产能不足,最终12款上市时又将双离合变速箱换回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实际价格上却没有太大变化,但12款在配置方面增添了定速巡航。如果维修更换变速箱的话,4S店给出的价格分别为6挡手自一体7.5万,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6.3万。这点充分说明了双离合变速箱并不会比手自一体变速箱贵。名义上的“高端产品” 真的高端吗?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请勿抄袭或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