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专学什么专业最赚钱(中专学什么专业最赚钱男生)

中专生月薪8千-3万元,这个新职业你干不干?

2021年,人社部发布了第四批新职业,其中就包括了这个高薪岗位,建筑幕墙设计师。

什么是建筑幕墙设计师呢?

简单来说,建筑幕墙设计师就是从事建筑幕墙及类似幕墙的装饰表皮创造或创意工作,绘制建筑幕墙或类似幕墙的装饰表皮图纸的工程技术人员。


建筑幕墙设计师的主要工作诸如研究制定设计建筑幕墙系统、绘制建筑幕墙设计图、组织设计建筑幕墙的安装方法和工艺等工作。

也就是说,我们走到马路上看到的那些从室内空间到室外空间的可供观察的幕墙就是建筑幕墙设计师的手笔了。


建筑幕墙设计师的薪酬怎么样呢?

根据某招聘网站上信息显示,这个职业的平均月薪在8000元/月,资深设计师2万-3万元/月,职业上限就是总工设计师,年薪在50-100万以上。

薪酬如此可观,是不是就业门槛很高呢?

建筑幕墙设计师分为助理建筑幕墙设计师、中级建筑幕墙设计师、高级建筑幕墙设计师,而报考助理建筑幕墙设计师只需中专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3年即可;大专学历,从事专业工作2年;本科学历,从事专业工作1年。


这也就是说,如果你从事专业工作满3年,即便是中专学历,仍旧可以考取助理建筑幕墙设计师,拿万元高薪。

当然,考取建筑幕墙设计师,你获得的不仅仅是薪酬,还有未来的职业前景。

根据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对于幕墙行业的预测和规划,到2026年我国建筑幕墙行业工程总产值将达到6900亿元。


你难道真的不想从中分一杯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