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香饼家(麦香饼家连锁店加盟)

“聚龙村”位于芳村区芳村大道东聚兴大街,大冲口涌北岸。清光绪五年(1879年)广东台山籍邝氏一族,就在广州郊区寻找了一块邻近广州、交通方便、利于经商的这块宝地。

■历史坐标

1879年,由族中的长辈邝敬贺、邝敬赓、邝敬赍兄弟三人到当时的番禺县崇文社大冲口购置了200亩土地,100亩作建房,100亩作耕地。建房挖地基时因冒出红硃石水,被风水先生称为“龙出血”而取名“聚龙”。聚龙村于光绪十五年(1889年)建成。

“聚龙村”原名“聚龙”,并没有“村”字,民国初年,聚龙村被划入番禺县崇文社钟秀乡而成为钟秀乡中最小的一条村,自此“聚龙村”就一直原用至今。

聚龙村建设整齐划一,按“井”字型规划建设:东西向横三、南北向竖八共11条街巷;内建有房屋20间(东北角为空地。现仅存18栋,第21栋是1914年增建的)。外围用围墙把整个聚龙村规划成一个完整的封闭式生活住宅小区。

■旅游贴士

交通:乘坐地铁至芳村站,出A1出口后坐公交车,从芳村站坐往大冲口站,再往前走百米左右,进入聚兴路口,约百米可达聚龙村。

美食:芳村是广州小吃的聚集地。黄大仙路口的过桥米线、白鹅潭酒吧街的满记艇仔粥、芳村市场的阿婆牛杂、坑口村牌坊的麦香饼家等,多是人气不错的小吃店。

住宿:聚龙村所在的芳村,有四星级的新港明珠大酒店,也有芳村宾馆等小型低星级酒店,住宿条件从中高档到低档次各不一。

周边联游:芳村是极富历史古韵的地方,位于芳村大道的荔湾区政府东面、花地街辖内的大通寺、位于区政府东南面的黄大仙祠、位于花地街小篷仙馆、位于区政府东面的明心书院等景点的独特魅力吸引了不少游客。除此之外,素有“千花之乡”、“盆景之地”的芳村,有花卉、盆景和观赏鱼三件宝,龙溪大道的广州花卉博览园、花地湾的越和花鸟鱼艺大世界、以及石围塘街山村的南方茶叶市场都是购买芳村三宝的绝佳之地。

【图片:吴伟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