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可以组什么词(系可以组什么词语呢)

主系表句型是英语中的一个特殊类型,掌握并熟练运用它的关键是要对系动词要做到心中有数。

常见的系动词也并不多,可分为以下几类,不需要都记住,重点是体会它们所表达的含义,找出共同性,这样就可以举一反三。

第一类,be动词。表示状态

be动词是个统称,具体有am,is ,are,它们三个用在现在时;还有过去式里用到的was ,were,它们都叫be动词,只是根据人称和时态的不同有所变化,用来表示主语的状态。

它们在句中是做动词用的,一般情况下,在主系表句型中,只有系动词这一个动词,初学者记住这一点就可以了,其他的,以后慢慢接触就行了。

例句:He is a worker.

They were in the zoo yesterday.

It is cloudy today.

以上的句子中只有is,were等做动词,而没有其他动词。

大家可以根据以上例句自己造几个句子,进行练习。

如:He is a farmer.

They are good friendes.

也可以找跟自己相关的英语书籍,去随便翻阅,不去管陌生的单词,只找出里面的主系表句,这样既可以增加语感,可以提高学习兴趣,也可以激发学习动力。

还有一点我们说一下,就是系动词be后面可以接名词,形容词,副词,分词,不定式,介词短语,从句等做表语,初学者只要记住要接名词和形容词就可以了,其他的以后见多也就会了。

第二类,感官性系动词

如:look---看起来,sound-----听起来,smell----闻起来,taste---尝起来,feel---感觉起来。先学会这几个常见的就行了,其他的自己慢慢去发现就行。

The tomatoes feel very soft.

Those flowers smell very sweet.

The music sounds very pleasing to the ear.

The soup tastes delicious.

这类感官系动词的特点是主语通常是物,而不是人。

第三类,表示变化的系动词

有become,get,turn,go、come,run等,它们用来表示主语变化成什么样子。如:

He became a famous novelist.

The COVID-19 is growing worse.

In spring the grass turns green.

They first met at university .

It's getting cold.

这些词后面大多数接形容词作表语,但become, turn等也可接名词作表语。如:

He became an engineer。

She turns teacher.(turn后不接冠词)

第四类,表示保持的系动词

有keep,stay,remain,lie,stand,rest,continue 等,用来表示主语连续发生或保持一种状况或态度。

Please keep silent.

The weather continues hot.

Several problems remain to be solved.

I hope the weather will stay fine.-----希望天气能继续晴朗。

This matter rests a mystery.----此事仍是一个谜。

第五类,表示终止或判断的系动词

有prove---证实,turn out---变成, 表示某个事件已经终止动作。

例如:

The rumor proved false.

The search proved difficult.

His plan turned out a success. (turn out 表终止性结果)

系动词还有一些特殊的使用规则,比如:

有的动词既是系动词,又是实意动词;

系动词be,有时在句中是助动词,这些特殊用法,以后可以慢慢了解,增加,有了基础,一切都好办。

好了,我们简要介绍了以上五类系动词,当然不是很完整,只希望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让大家有个轮廓,减轻记忆的负担,用较少的词汇,在大脑里快速形成系动词的印象。

有了对系动词的初步认识,打好了基础,在以后的学习中,遇到类似的系动词,如有不理解的地方,可以通过查资料,自己就能学会,这才是学习的最终途径。

祝大家能及早精通英语语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