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挡多少速度(1234档的速度是多少)

说到考驾照,大家都知道要考四个科目,具体怎么考,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具体内容和流程

首先了解一下考驾照的四个科目顺序:

科目一(理论考)——科目二(场地考)——科目三(路考)——科目四(理论考)

本篇文章会结合每个科目的考试内容针对性分析实用考试技巧,帮助大家理清思路,快速拿证。驾照到手,说走就走~


科目一

考试内容

容科目一考试主要是电脑答题,考核内容为交通法律、法规的基本知识,一共100题,包括选择题、判断题,满分一百分,需要达到90分才算合格。注意:科目一没有补考次数限制,考试当天可以考两次,第一次考试不合格,可以现场马上再补考一次,如当天两次都未通过,需要重新预约考试。


注意:如果当天考试第一次不合格【不能马上离开座位】,如果离开了座位出了考场,第二次考试机会作废!!!


考试难点

难点一:题目多,刷题枯燥乏味

难点二:面对易混淆的题目,容易选错

考试技巧:

下载驾考app直接在手机上刷题,相比纸质版刷题,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刷题更方便,更好模拟真实考场的答题场景,对于常错问题也能直接自动汇总重复练习。

小编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个非常实用做科目一的小技巧:每次我们刷题的时候都认真记住正确答案即可,记住问题里的和答案里的关键词,每次都只做模拟考,做错了不要紧因为题库里只有1000多道题,模拟考10几次后你就会发现有很多题是您做过的,再去做的时候就不那么易错了,反复下来就会发现十几次模拟考后,后面的考试得分就越来越高,很快就会及格了。

科目二

考试内容

科目二的考试项目分为两类:自动档与手动档

手动挡五项: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

自动挡四项: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直角转弯—曲线行驶


考试难点

难点一:倒车入库

1.车速与方向盘配合不好,不是快就是慢

2.找点不到位,不是过早就是过晚

考试技巧:

车速要控制好,速度一定要慢,车速一快,很容易错过点位,车速慢的话即使看点不准,也是能及时调整过来的;

但注意的是,车速慢虽重要,但也不能过慢,这样很容易导致中途停车扣分或考试时间过长造成超时,所以平时需多加练习离合控制车速。


难点二:侧方位停车考试

停车位置找点不准 打方向过早或过晚 停车不及时造成车声未入库或出库

考试技巧:

和倒车入库一样,速度慢是关键,车身要与库线平行,并与库线保持间距在30-40厘米左右,根据小编以往的经验,可以在进入侧方位停车考试区域前,先停车仔细回想一遍具体的操作流程,这样考试时就不会手忙脚乱了。


难点三:坡道起步

找点不到位,停车不及时,不够靠边

考试技巧:

1. 上坡前,使车前盖右侧三分之一处与路边线对齐,只要不是车头盖一半盖上线就不会压线,这样能使车轮与路边线保持在30cm以内的距离,不用在坡上大幅度调整。

2. 找到点位后踩刹车和离合时一定要踩快一点,这样操作不容易过线

3.坡道起步时一定要注意松离合的时候不能松刹车,松刹车的时候不能动离合,两只脚分开操作,离合分两次操作,第一次松到车辆有些抖动时停顿3秒再做第二次松离合,感觉车身抖动比较大的时候再稳住3秒,这个时候稳住离合慢松刹车就可以完成起步了,坡道起步是一定不要着急,考试时间30秒内完成起步即可,时间完全够用。

4.如果松刹车后感觉车辆动力不是很足,这时候稍微加一点点油或者再轻轻的慢慢的抬一点点离合踏板即可,注意:一定要轻,动作一大就熄火


科目三

考试内容

科目三路考,直接实操开车上路,考试项目包含有:夜间灯光模拟操作、上车准备、靠边停车、直线行驶、加减档、直行通过路口、通过人行横道、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变更车道、掉头、超车、路口左转、路口右转、会车等等,考试当天共有2次考试机会,2次都没有通过则必须重新预约考试。


考试难点

难点一: 直线行驶

考试技巧:

在直线行驶时,眼睛一定要看前方远一点,行驶速度一定不要太快,在你发现车子偏离了直线时,可以左右轻微调整方向,摆动幅度不能过大,一定不能快速打方向盘。


难点二: 加减档

考试技巧:

加减档的操作时,加档必须逐渐加档,不可越级加档,但可以越级降档,在操作过程中一定不要紧张,达到了档位对应的速度时踩离合挂入对应的档位,每次换挡后一定要把离合踏板完全松完,不要把档位和方向盘抓的太紧,不然很容易档位操作失误。

平时多练习踩离合和1234档的换挡操作搭配,尽量做到松完油门在短时间内踩离合和换好对应档位,这样做是为了在速度还没有慢下来的时候就换好档位,就不会造成档位与速度不匹配


科目四

考试内容

科目四理论考,考试主要考核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和科目一一样,也是电脑无纸化考试形式,比科目一多了多选题、动画题,案例分析题的题型。


考试难点

难点一:多选题容易漏选

考试技巧:在做多选题时防止漏选项,要一条一条看,注意关键词,比如给出速度,要注意是否超速;给出人数,要注意否超员,(货车是不载人,客车是不载货,超过人数核载就是违法),特别容易不小心弄错,所以一定要看清楚,一个一个条件筛选。


难点二:案例题错误率高

考试技巧:面对案例题,一定要耐下性子,不要嫌字太多,把自己当作有经验的老司机置身在试题的模拟情景中。


以上就是考驾照四个科目的内容和考试技巧,结合这篇攻略只要多加练习,调整好心态,很容易快速拿证,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助到您。想要了解更多学车咨询,观看更多教学视频,关注“掌上车宝典”,不定期干货分享,小白考驾照轻松拿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