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通收益率(今日理财通收益率)

【理财风云榜】理财公司纯固收产品近6月收益榜单(期限类型3年及以上)

截至1月24日,理财公司纯固收产品(投资周期3年及以上)近6月收益榜有6家理财公司的产品进入前十榜单,分别是宁银理财、农银理财、信银理财、中银理财、兴银理财和光大理财。其中,农银理财上榜3只产品,信银理财、中银理财各上榜2只产品,其余理财公司各上榜1只产品。

在3年以上长期限榜单中,农银理财表现亮眼,课题组认为,这与农银理财产品线关注三农、绿色金融、养老等领域的优势密切相关,此次 “农银安心”、“农银进取”系列均有产品上榜。

值得一提的是,城商行理财公司宁银理财“2020惠添利11111号”以8.373%的近6月年化收益率水平居于榜首。该产品近6个月年化波动率为2.309%,为上行波动。

2021年,常有城商行理财公司在南财理财通收益榜单中名列前茅。近期,中原银行、郑州银行等地方金融机构也在推动发起设立理财子公司,理财公司队伍会继续扩容,城商行理财业务未来值得期待。

具体而言,“2020惠添利11111号”成立于2020年4月15日,预计于2023年9月6日到期,产品期限1239天,业绩比较基准为年化4.48%,内部风险评级为PR2中低风险。该产品仅面向个人投资者发售,购买起点金额1元。

作为分红净值型产品,该产品采用按月度现金分红的方式,且在产品存续期内以单位分红金额折算的年化分红率不高于业绩比较基准。该产品自起息日起,每月7日为分红登记日,8日为分红下发日,分红后单位净值不低于1。具体分红信息将在分红前2个工作日进行信息披露。

从产品费用来看,“2020惠添利11111号”不收取销售管理费、托管费、手续费及浮动管理费,仅收取0.3%/年的固定管理费。课题组此前也有报道过,宁银理财铺开产品市场在多只产品上保持了较低的费率标准,详见关联文章。

不过,从综合成本的角度来考虑(不包含浮动管理费),也有业内人士在接受课题组采访时表示,综合费率在0.5%左右的产品并不少,且现在理财公司的产品综合费率(不含浮动管理费)整体已经低于公募基金。

据产品说明书,“2020惠添利11111号”规模上限为1亿元。根据该产品2021年三季报,“2020惠添利11111号”在第三季度末份额净值约为1.01元,份额累计净值约为1.07元。报告期末共有理财产品份额0.97亿份,期末资产净值约为0.97亿元,接近规模上限。

从产品期末资产组合情况来看,固定收益类资产余额约为0.98亿元,其中直接投资于债券的比例为97.65%,存款占组合比例为2.35%,无其他债权类资产。

(图:“2020惠添利11111号”前十项资产明细)

具体到前十大持仓上,“2020惠添利11111号”持仓以二级资本债和城投债为主,城投债评级多为AA及AA+,二级资本债均为AAA级债券。该产品的持仓集中度较高,前十大持仓合计占产品资产净值比例达到86.63%。

其中第一大持仓“18建设银行二级02”为二级资本债,资产估值为902.54万元,占产品资产净值比例9.30%。第二大持仓“20象开01”为城投债,资产估值为893.52万元,占比9.20%。

第三大持仓“20锡藕01”与第四大持仓“20兰溪01”资产估值均在889万元左右,占总投资比例9.16%。其随后两项持仓资产亦均为城投债,占产品资产净值比例均在9%以上。

南财理财通课题组选取5只正在发售的新品供参考。据南财理财通数据显示,近期,招银理财招睿颐养丰润十四月封闭15号增强型固定收益类理财计划值得关注。该产品业绩比较基准为4.35%,投资性质为固定收益类,运作模式为封闭式净值型,产品起购金额为100元,风险等级为R2(中低风险),投资期限为14个月。投资策略上,该产品主要投资于固收类资产,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参与权益类资产投资以增强产品收益,获得投资回报。

更多内容请下载21财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