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t平均油耗多少(14T平均油耗多少算正常)

分类标准:

10万以内10-15万15-30万

咱们来找一找这个三个价格区间内的省油车,车型不限(MPV≥15W),排除价格超过10万仍旧使用无级变速器与所有使用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车辆,有通病或严重减配的车辆一概不讨论。

首先来看10万以内油耗最低的轿车和SUV(各三台)

轿车:

吉利帝豪,自动版8.0L/100km(左右),油耗同级略高但此车价格最低;1.5L-4G15发动机质量稳定,万里扬无级变速器表现中规中矩,车身材料标准理想。这台车仍然是入门级的最佳选项,是没有减配的理想代步车,综合品质远超桑塔纳、捷达GA3、三缸英朗等。


逸动PLUS 1.4T,平均油耗8.0L/100km,作为A+尺寸(准中型)轿车能达到这个标准就算优秀;此车使用的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功率扭矩均为同排量标杆,变速箱用高效率七档湿式双离合,百公里加速成绩可突破9秒,综合水平超越速腾、凌渡、卡罗拉等车。


传祺影豹,平均油耗8.5L/100km,这个油耗是众测数据、略高,正常驾驶风格的耗油量不足8L/100km;由于影豹的外观设计运动感十足,百公里加速能突破7.5秒,选择该车的用户驾驶习惯普遍偏激烈,所以众测油耗数据会偏高,实际也是省油的A+级别的优秀轿车。


SUV:

远景X6 1.4T&6AT,平均油耗9L/100km,作为紧凑级SUV能达到这个标准也算难得,尤其是用的发动机还是相对落后的多点电喷机;动力水平相较于CVT版本有所提升,吉利技术的6AT变速箱也没有令人失望。


哈弗M6 1.5T&7DCT,平均油耗9.3L/100km,此车的长度达到4.65米,按照合资车标准分级就算中型车,国产汽车将其定义为紧凑级;两大总成技术水平与X6相当,油耗是不会很低的,毕竟属于1.6吨级别的重车。


吉利缤越 1.4T&6DCT,平均油耗8.0L/100km,发动机与X6相同、变速箱新款为六档湿式离合器;这是台小型SUV,整备质量显然有优势,所以油耗才能与紧凑级轿车相当。SUV车型的风阻系数大且车辆笨重,没有特别省油的车,除非车身材料缩水(减重)。


10-15万区间的省油车(两种车型各两台)

轿车:

秦PLUS DM-i,平均油耗4L/100km,具备纯电驾驶能力(分别为55、120km);这台车以准增程式驾驶系统实现了不充电也能节油,直驱系统跳过变速箱实现了换挡平顺,综合品质是目前15万以内性价最高的A+级轿车。


红旗H5 1.5T、1.8TMHEV,平均油耗分别在9L/100km以下和+0.2L,作为4.9米级别的中型轿车,此车的油耗真的足够低,尤其是城市道路的众测油耗也不过是10升多一点,轻混系统起到了一定程度的节油效果。6AT变速箱在15万以内可以接受。


SUV:

宋PLUS DM-i(低配),平均油耗5L/100km,纯电驾驶分为50+和110公里、接近20万的四驱版本为100公里;车长超过4.7米,同级别没有更省油的车了。而且加速性能也不弱,高功率两驱版7.9秒,四驱版本更是达到了5.9秒。


哈弗H6 4N20-2.0T,平均油耗10L/100km以内,四驱版本也差不多;在燃油车中目前最省油,它的尺寸标准和性能水平都能看齐25-30万区间的部分欧系和美系中型车,也就是说有些所谓的高端车的真实价值只是在15万以内而已。


15-30万区间的标杆-燃油车和混动车各三台

燃油车:

通用系迈锐宝XL、君威或君越,这三台车都用相同的2.0T&9AT的组合,又是同平台打造的车,所以只算作一台车;平均油耗也都在10L/100km以内,加速性能在7.0-7.5秒之间,质量也是足够稳定的。如果喜欢燃油动力的合资车,以20万以内的预算可以考虑通用品牌的车。


SUV建议考虑开拓者、昂科威PLUS或昂科旗,三车分别为中型和中大型车,选择中高端车没有必要选太小的车;这三台车的发动机与变速箱与上述三台轿车相同,无非是多出了四驱选项,平均油耗10-11L/100km,耗油量要低于同级竞品。


MPV不建议考虑使用上述系统的别克GL8,而是国产优秀商务车传祺M8;这台车以高功率、大扭矩的钜浪2.0T&8AT的组合实现了超越GL8的性能,以足够大的扭矩实现了与GL8智能变缸机相当的油耗,配置丰富且质量稳定,性价比远超别克,平均油耗可低至11L/100km以内。


混动车:

比亚迪系列霸榜,汉DM-p双擎四驱高性能版本实测油耗6-7L/100km,这是在不充电的前提下达到的标准,NEDC油耗低至2L/100km以内;纯电标定续航81公里,冬季略短、其他季节可达到100公里左右。破百仅需4.7秒、纯电模式8秒,纯电为后置后驱、混动为全时四驱,混动模式包括行车发电。


唐DM-i的平均油耗为6L/100km,作为B+级别的SUV不能更低了,DM-i是E-CVT架构的插电混动系统,是主攻低油耗的哦;不过唐DM-i目前只有两驱,DM-p才是四驱,三擎四驱唐DM-p的平均油耗为8-9L/100km,2.4吨级别、全时四驱加后桥差速锁,4.3秒破百的SUV,如果是燃油动力汽车至少要20L/100km起步。


最后则是宋PLUS DM-i AWD,这台由前后电机组成的四驱车就不再赘述了,需要了解的是价格超过19万,但这台车还需要预定,由于销量快速增长、预计短期内很难交付车辆。

这就是30万以内各个价格区间里最省油的车,同时也是具备高性能和理想驾驶体验的车;合资车值得选择的不多了,因其没有高水平的混动车,燃油车目前仅剩下通用系还有两款变缸的省油车,只是超过20万也没有什么值得考虑的选项。就是这样了。


编辑:天和Auto-汽车科学岛

天和MCN发布,保留版权保护权利

喜欢我们的内容请点赞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