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tfsi百米多少秒(45tfsi百公里加速几秒)

【有车以后 性能测试】早些时候,我们已经对奥迪Q3进行过了性能测试,6.77秒的破百成绩给人不少惊喜。如今,奥迪Q3轿跑也带着28.73-36.18万元的售价正式上市,那么车身尺寸略有变化的新车,究竟对性能表现有何影响?接下来让我们一探究竟。

车型参数

加速性能

奥迪Q3轿跑提供35 TFSI、40 TFSI和45 TFSI三种动力,全系标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今天我们测试的是顶配45 TFSI车型,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最大扭矩350N·m。

测试前,我们先关闭牵引力控制系统,并将驾驶模式切换到动态,使用左脚刹车,右脚油门的方式进行弹射起步。当转速保持在3500rpm左右时松开刹车,动力通过quattro四驱系统传导至四个车轮,带来0.5g左右的加速度。

伴随着发动机转速不断升高,加速度越来越强,最大加速度可接近0.7g,初段推背感明显。中后段加速度亦能维持在0.3g以上,动力衰减控制在了比较可观的范围内。最终,奥迪Q3轿跑取得了7.14秒的破百加速成绩。

刹车性能

此次测试的奥迪Q3轿跑,搭载了规格为235/50 R19的固特异Eagle F1 Asymmetric 3轮胎。这是一款偏向公路抓地力的SUV轮胎,配合235mm的胎面宽度,“先天资质”相当不错。

在车速达到105km/h左右时全力制动,初段加速度即可达到-1g左右,之后还逐渐增强至-1.2g左右,并在中后段一直保持在了-1g左右,制动力输出非常稳定。最终,奥迪Q3轿跑 45 TFSI quattro豪华型100km/h-0的制动距离为37.97米,属于优秀的水平。

总结

动力充沛;制动性能好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