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款悦动手动档油耗多少(10款悦动手动挡油耗)

Hello大家好,欢迎来到小蚊子聊车!

众所周知,韩系车这两年在国内的发展举步维艰,很多曾经热销的车型像现代索纳塔、起亚K5等都快要到了无人问津的地步,只能靠着领动、ix35等寥寥可数的几款车在撑门面。在韩系轿车当中,领动一直是销量最好的,每个月几乎都能有上万台的成绩,现代菲斯塔的关注度也比较高,因为它从上市时便把思域作为直接竞争对手,6.8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确实吸引眼球。然而在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韩系轿车中销量最好的既不是领动也不是菲斯塔,而是一台默默无闻的车型——现代悦动!

在2019年12月份,现代悦动的单月销量为19507辆,这个成绩不仅高于自家的当家产品领动,甚至比思域、雷凌等当下最热门的车型还要出色。跟其他车型比起来,现代悦动的存在感要低很多,因为它只是一台入门级家轿,在空间、配置等方面都要比主流的A级车差一些。正因如此,它的价格也比较经济,7.99-11.59万的价格比主流A级车低了两三万,而且很多地区还有着不错的优惠,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是很实惠的选择。


此外,悦动在空间上的表现也可圈可点,2650mm的轴距让成年人坐在前后排都不会感到拥挤,后备箱很规整,宽度深度足以满足日常家用,比较遗憾的是它的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空间拓展能力稍显不足。再有就是它的前排储物空间不算是特别丰富,扶手箱和手套箱的深度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好在手机、水杯等随身物品都能找到合适的地方,档把前方储物格顶部带有USB和12V电源借口,方便给手机充电。

从外观上看,现代悦动的设计秉承了韩系车一贯时尚精致的特点,前脸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蜂窝状中网,在四周还点缀了银色金属饰条,并且与两侧雾灯连为一体形成贯穿式结构,拉宽了前脸的横向视觉效果。车身侧面线条较为简洁,除了顶配车型外,其余均配备15英寸的轮圈,这一点看起来稍显小气。车辆尾部带有上翘的小尾翼用来凸显运动感,底部采用了黑色包围+隐藏式排气,“CELESTA”的字母标识被放置在了现代LOGO的正下方,我个人觉得这个车尾设计有些别扭,不如前脸协调。


内饰方面,现代悦动的内饰比较朴素,仪表盘是传统的机械指针式,虽然使用了悬浮式中控屏,但9英寸的液晶触控屏只在两款高配车型上才有配备,中间的空调旋钮看起来也是非常简单粗暴。在用料上,车内大部分使用的都是硬塑料,倒也符合它的价位,而在配置方面,最低配车型连最基本的ESP车身稳定系统、铝合金轮圈、座椅高低调节都没有配备,想要舒服一点的话就只能选择次低配以上车型了。

动力部分,现代悦动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3马力,匹配6速手动或6AT变速箱,并且都有满足国五和国六标准的版本。它的自动挡车型有三种驾驶模式可选,调到运动模式深踩油门可以感受到推背感,并且6AT变速箱保证了平顺性,最关键的是悦动的油耗也十分经济,车主实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7.3L,一公里还不到5毛钱,这对于家庭用户来说也是非常适合的。

综合来看,现代悦动在空间、油耗和性价比这三个方面做得都比较突出,外观见仁见智,内饰的用料和配置对于它的价位来说也算合理,因此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不是没有道理,不知道对此您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