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跑酷教程(cf跑酷教程技巧)

跑酷空间这一地图有着和其他地图截然不同的部分,这与它自身所属的CF微端特有模式:疾速突围有关。在这一模式下,逃脱方与防守方两方对立,前者奔袭狂逃,后者精准狙击。因此自开放以来就颇受玩家青睐,这种追逐战一般的快感也让不少人直呼刺激。

从地图全览便可看出,相对于左边防守方稳定宽敞的高台狙击点,右边逃脱方奔逃的通道更为狭长且复杂。整体漂浮的设置更是让与“跑酷空间”这一名字所蕴含的神秘科技质感相呼应。

细致观察逃脱方的通道不难发现,大体有四个层级,按高矮排列从下往上递增,第四层也就是逃脱方最终获胜的高台。通过数字指引,方便玩家在不同奔跑路径中找到通往终点的方向。从图中还可看出通往上一层的路径并不唯一,甚至可以说十分多样,玩家既可以选择普通“爬楼”方式,也可以选择“捷径”以达到更快速走到上端的目的。但明显可以看出,“捷径”外部没有任何遮挡物,虽然快于“爬楼”,但也意味着要承担更多风险。

在实战中,防守方皆手持狙击枪击退企图奔逃的逃跑方。而地图上这些漂浮的小鸡群则起了扰乱防守方进攻的作用,这也更加考验玩家的耐心与射击准度。

从防守方的角度来看,狙击下的画面是如下图所示的。同时在开局初,系统也会给予你任务提示。逃脱方所在区域的掩体参差不齐大小错落,为了更好地瞄准,建议玩家还是找个间隔适当的空隙,耐心等待逃脱方现身。

而从逃脱方角度来看,同样会有系统任务提示,不过此时手持的是近战武器,活动范围也比防守方大了很多,往前出发即开始“逃脱之程”了。通道中偶有掩体,需要玩家巧妙利用。

在这张实战图中,逃脱方的路径选择差异更为明显。选择有大片掩体遮挡的玩家也同时失去了走“捷径”快速上楼的机会,而选择跳跃的玩家先她一步到了上一个楼层。不过从图中还能看出路径是环形向上的模式,部分掩体的开口还能作为捷径,玩家在奔逃的同时可以根据地面路标所指引的方向前行。相较于防守方,逃脱方则更考验心理素质与身法技巧,如果不能利用好地图中的掩体,在紧张的情况下可能会一头撞上去,本来利己的掩体反倒成了绊脚石,给了对手攻击的大好机会。

跑酷空间这一地图有较为明显的分区,将逃脱与防守两方间隔开来,和二者背负的不同任务有关。而对于两个阵营有不同的地图细节设置,也体现出设计团队的用心。在逃脱方的奔逃路线中,多种路径的设置给予不同能力的玩家多样选择。能在火速逃脱的路上感受枪弹追逐的快感,使得这一地图与其模式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