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一中吧(唐山一中吧 百度贴吧)

几天前和同在湖南上大学的高中舍友出去玩,忽然听她提了一句,哎你看见那个图了没有?莫名其妙的,我怎么知道什么图。她打开手机找出了这张图片。

(图片来自微博@河北唐山一中,拍摄者戚兵老师)

是一张我的高中的秋景图,从教学楼到宿舍的路,我最熟悉不过了。路两遍的绿化带里分割出了两个季节,一边洒满秋的金黄,一边充盈夏的葱郁。

绿树的后边是学校的实验楼,整个把这片树笼罩在阴影下,我甚至可以从这张图中感受到秋日里阳光照耀在身上的温暖和躲在阴影里一瞬间的阴凉。

这条路我走了三年,一千多天里每天两个来回。我闭上眼就能记起她的一年四季,听到路旁篮球场永不停歇的喧嚣。

不知道怎么的,看到这张图之后我忽然发现空间和朋友圈里出现了很多关于高中的消息,什么生炒鸡又涨价啦,长锁的表情包啦,还有老汪老蔡孙主任翠红的段子之类。

这些东西看过了笑过了,回过头总会想想,哎,寒假再回去看看吧,看看人和景,看看一代又一代仍旧挣扎在高考中痛并快乐着的学弟学妹。

母校或许时每个人心中的一个永远值得骄傲的地方吧,上学时骂也骂过,闹也闹过,可毕业后还是会骄傲的说,我是唐山一中的,我们学校很好看,食堂也好吃,后山有羊驼,山上有山楂,楼前是柿子。也会假装不经意的说,我们没什么知名校友,也就一个李大钊吧,我们没什么活动,只是高一的时候俞敏洪来讲过课,还顺便黑了我们校长一波。

语气里分明是遮掩不住的骄傲得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