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普桑油耗多少钱(18的普桑油耗多少)

我开过很长时间的普桑,两个感受,一个是慢,另一个是油耗高。

的确普桑起步时的瞬间动力让人觉得这是一台提速小飞机,可能红绿灯起步完全没有问题,但其实普桑的综合体验真的不够好,尤其是60km/h以后的加速感简直差到了极点。

关键是,油耗还不低,轻轻松松跑到9L油耗不是吹的。

但很奇怪,就算在现在依然有大量的人追崇普桑, 追崇的第一点就是“加速快”,老普桑那台1.8L发动机要技术没技术,要稳定性没稳定性,1.8L发动机马力只有95Ps,虽然上路质量只有1.2吨,但再轻的质量也抵不住发动机马力小啊。

​现在不同了,加速跑不到8秒的新车,厂家都不好意思出来跟人家打招呼。

就说一部分国产车吧,比如说吉利的1.4T小排量发动机已经把马力做到了141Ps,作为一台10万不到的小车加速已经干到了7.7秒,该说不说已经是猛到了极点。

​10万块钱全新上市的第二代CS55 PLUS也把加速做到了8秒出头,这台1.5T发动机有188Ps的马力,很显然速度已经成了其最大的亮点。

我还都不敢说电动车,现在一台20万的电动车能把加速给你干到5秒,跑不到5秒的电动车已经被一部分00后戏称为“蜗牛车”了。

追求越来越快的速度其实是个畸形的消费现状,大多数人日常用车90%都是在市区,按照市区只能跑60km/h的限速标准,就算偶尔一次跑70km/h,其实要更快​的​加速完全没用。

​按照标准,其实10秒以内的加速都够用,更快​的​加速的确更好,毕竟动力储备这件事儿越多越好,但事实上却是很多人不知道看住自己的右脚,动不动就是5秒的加速很容易超速引发一系列问题。

过去的产品在设计的时候,其实已经考虑到日常使用诉求,10年前的乘用车市场从来不会认为一台车加速差,当年的朗逸、福克斯、高尔夫等热销车型加速都在10秒开外,却没有人嫌弃动力不足。

但现在的产品动不动就是180马力,8秒加速,但现在买车却已经被嫌弃跑得太慢,其实用车场景没有变,依然是大多数时间一个人开车市区上下班代步,偶尔高速两三个人出行,诉求没变,变的是买车的人。

​现在的用户越来越年轻,追求运动、速度,而且电动车时代的到来、传统燃油车瓶颈被突破,造车成本也被压缩,所以越来越大马力发动机的出现也让一台车​跑的​越来越快。

主要是心态变了,开过了10万能跑8秒的车,就接受不了10万只能跑12秒的车,开过了5秒加速的Model3,真的就觉得8秒破百的奥迪A4L太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