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麒g6(瑞麒G6 有驾)

奇瑞瑞虎系的旗舰车型称之为瑞虎9,当然这是目前所能知晓的相关信息,稳妥点还是说项目编号T26更为靠谱一些,毕竟谁也不敢打包票到最后一定会归入瑞虎系列,万一跑到最新推出的OMODA旗下就有意思了,不管如何,这尺寸规格作为奇瑞目前的旗舰SUV车型到是没太多疑问的(自然是针对钻石LOGO而言,星途毕竟是个全新品牌了),此前PPT图中提及的会有空气悬架,但前期拍摄的谍照表明还是普通悬架为主,现在最新抓拍到的谍照让人大喜过望,可能顶配是空气悬架,而中配乃至全系可能都是CDC主动悬架。(图文未经本人同意,不得擅自使用)

截止目前所有的路试车都是此前拍摄到的平台数据采集车,还是之前的预感,这车恐怕目前的路试状态就是这样了,真正的完整外观版本可能是明年的事了,由于车身长度是略微缩小,因此不影响各类测试进度。

例如上面拍摄到的路试车,跟拍的时候可以看到车型是T26,而部门则是电控系统应用部,说明测试车目前的状态可能会延续很久,不少高寒高温测试车就是这些所谓的平台数据采集车来完成了(目前根据高寒地区拍摄到的路试车谍照里,就有同类型的平台数据采集车),与此前奇瑞的做法有很大的区别。

而在另一台路试车上,拍摄到的信息量就相对巨大了,几乎涵盖了整车的方方面面,除了外观没暴露,该提及的都提及了,T26的编号很清晰(上图小红圈),顶端红圈内可以看到动力总成的信息,T26+F4J20+7DCT380,相当的清晰明了,发动机是2.0TGDI的,不过没有出现后缀字母“C”,说明还是390T版,而变速器则是DCT380,此前还有传闻T26也开始匹配8AT变速器,现在看来可能是两套方案并行,当然目前而言最为成熟的动力套件还是2.0T+7DCT的匹配方案,起码起步弹射功能已经证明7DCT湿式双离合也没任何问题,就看奇瑞是否想调出这个功能。

最后一个红圈内才是本次的重点,竟然出现了CDC减震器操稳调校的字样,这可不得了,国内第一次听到或者说广为关注到CDC的就是十多年前的瑞麒G6,想当初二十多万的定价确实让多数人望而却步,但是瑞麒G6之后国内自主品牌中其实采用的也不是很多,起码主力竞争对手中几乎罕见,CDC的全称Continuous Damping Control,也叫“连续减震控制系统”,属于主动悬架的一种,工作原理就是通过电控对减振器的阻尼实现实时和连续可调;CDC可以有效提高整车稳定性,减少过弯时的侧倾,令驾乘更舒适和安全,同时在紧急制动时,由于悬挂阻尼强度的提升,还能控制车身前倾的姿态(也就是制动点头)并缩短刹车距离,使车辆能够更好的适应不同路况,提高车辆的舒适性的同时保持操控性,别说还真是个好东西,对于T26这样的中大型SUV而言,好像比瑞麒G6更合适一些。

早期的瑞麒G6带有三种模式:运动、舒适和自动,可以根据需求自己切换,调节悬挂的软硬度,据瑞麒G6车主说,会玩的话,这套减振系统确实适应性很强,舒适度很高,但前提是一定要选对模式,注意上图中CDC减振器的顶端,类似一根针的形状。

而在此次拍摄的路试车上,就能看到这根“针”的出现,再来对比下图中前期拍摄的普通减振器版T26平台数据采集车,就相当清晰了,完全不一样,后者是目前星途揽月上的标配减振器,当然轮胎更换为了瑞虎8上的,更有意思的是最新拍摄的CDC测试车的轮毂竟然是星途揽月的没变化,仅仅更换了减振器,要是不做任何说明,这又是肉埋饭了,更何况高配版还有空气悬架,也属于主动悬架的一部分。

前悬注意上图红框内,也是CDC悬架结构,而前悬也采用液压衬套(后悬副车架四点液压衬套同样也能清晰的看到),并且还是锻铝支架,奇瑞这次还真挺下本,别光顾着看摆臂是否铝合金的,又是那种肉埋饭的思路,一般人肯定是只看摆臂材质,很少关注其它细节,说实在的也难以观察到。

▲ 前期拍摄的T26平台数据采集车

目前还未拍摄到空气悬架的路试车谍照,仅仅简单提及一下,构成是控制电脑、空气泵、储压罐、启动前后减振器和空气分配器等部件,主要用途就是控制车身的水平运动,调节车身的水平高度以及调节减振器的软硬程度,自然要比CDC更高一档,这要是全部都一股脑的装到T26身上,这档次感似乎要超越星途品牌了,看这架势,后续的星途M3X平台必须大幅升级了,否者真被瑞虎系给超越了,目前坊间的信息是星途平台的升级幅度将会很大,当然看广告不如看疗效,耐心等待更多的官方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