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说法正确的是)

下面我们介绍一些知名的网络安全会议。

RSA

信息安全界最有影响力的安全盛会之一, 1991年由RSA公司发起,一般于每年2月至3月在美国旧金山Moscone中心举办。每年有众多的信息安全从业者、安全服务商、研究机构和投资者参加。他们对未来信息安全的发展趋势做出预测,并共同评选出最具创新的公司及产品,因此,该会议也被称为世界网络安全行业的风向标。

每年大会都会选定一个独特的主题,设计一个故事并将其贯穿整个会议。2019年的主题是“Better”,折射出信息安全领域逐渐转向实践以及不断发展提升、越来越好的愿景。

Black Hat

国际黑帽大会。由知名安全专家Jeff Moss于1997年创办,最初于每年7月至8月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经过20多年的发展,该会议已经由单次会议转为每年在东京、阿姆斯特丹、拉斯维加斯、华盛顿等地举办的一系列会议,内容包括了培训、报告和展厅等。

DEFCON

同样由Jeff Moss于1993年在拉斯维加斯发起,从最初的小型聚会逐步发展为世界性的安全会议。其特色是弘扬黑客文化,以及进行DEFCON CTF决赛。

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

简称ISC(China Internet Security Conference),从2013年开始,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和360互联网安全中心等共同主办,是亚太地区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安全会议之一。

网络安全领域的最新学术成果一般会发表在顶级会议上,四大顶会如下。

CCS(A):ACM Conference on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s SecurityNDSS(B):Network and Distributed System Security SymposiumOakland S&P(A):IEEE Symposium on Security & PrivacyUSENIX(A):USENIX Security Symposi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