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将听牌高手(麻将听牌高手下载)

打麻将就没有不想赢的,但是手气很差怎么办?当然就需要提升麻将技巧了。很多麻将新手玩家刚玩的时候会通过一些麻将口诀来提升麻将技巧。不过由于麻将口诀太多,不知道哪些口诀更有用,反而记不住真正需要的。其实新手打麻将想要胡牌,只要记住这8句口诀就够了。



一、147、258规则

这句的意思是:下家丢1万,3、4、7万基本不吃,2、5万可能要吃;这是很常见的麻将舍牌技巧,但并不是绝对的,有的玩家打牌没有章法的情况下,可能和这个口诀有所出入。不过大多数时候可以根据这个进行推断。

按照这个口诀,如果下家打出一万,那么就可以推断他手上不会同时拥有2万和3万,但有可能同时有2、4或者3、4或者就没有两个靠的近能够吃牌的牌。最多的时候就是有3和4,然后有个1,因为1、3只能吃2,但是3、4能吃2和5,就包含了前面的可能性,所以就把1打掉了。

二、打熟不打生,险牌不出门

在打麻将的时候,如果预判手上的牌打出去可能会点炮的情况下是千万不能打出去的,在牌局中后期,如果别人吃碰进这张牌就能听牌,也是要尽量避免的。

在牌局的中后期,牌桌上的牌友陆续进入听牌期,这个时候打生张是很容易点炮的,应该就着熟张打,最好是跟张打,这样点炮的概率更小。



三、知牌必扣

如果猜出别家需要什么样的牌。那么这张牌就要扣住,延缓别家牌型成胡的速度。当然如果你无法揣测别家需要什么牌的时候,就不知道怎么扣牌,但如果根据牌面能够猜出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扣住别家需要的牌。

四、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打麻将的时候不要只顾着自己手中的牌,要注意其它三家的牌和已经打出来的牌,根据别家舍牌的顺序,可以合理揣测别家手牌,从而在舍牌的时候多加注意,能够有效的减少点炮几率和提升自己胡牌的概率。

五、缺搭留熟张,缺对留生张

留牌讲究的是让牌尽快的成型听牌,在留牌的时候,很多新手玩家对于牌的取舍不定。一般来说如果手上的牌缺的是搭子,那么留熟张是比较容易成型的、如果想要组成对子,那么就要留生张。因为熟张容易被舍出,生张则比较容易摸到。

其实在打麻将的时候,口诀并不能完全的判断牌局,但是对新手而言,有利于建立一个判断牌局的逻辑,后续可以根据出牌人的习惯进行牌势的推断。总之,对于麻将新手来说,了解猜牌、舍牌、留牌,对于胡牌来说还是很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