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年佳美新车多少钱(01年进口佳美当年多少钱)

说起风度,或者说日产这个品牌,以前给我的印象就是,在品牌层面上不及丰田本田,所以在产品策略下,同样价格的车子,通常车子会比丰田本田的车型看上去高半个档次,这是我对日产以前的认知。

当然这个认知的来源也是出自风度这车,A31没接触过,估计国内也没多少人接触过,也就有人用来玩漂移。

从A32开始,风度沦为了正正经经的中档车,但是从车型上看,总感觉比那时候的佳美雅阁高半个档次,具体表现在外观内饰的设计和档次,引擎的选用,入门级就搭配了V6引擎,这都是给人感觉比丰田本田高档的地方,其他吧,用下来十多二十年,也没觉得比丰田本田差太多,所以当时风度也是很多人买的。

真的很有feel,一条长长的天线,小时候很喜欢看着这些伸着天线的车在旁边缓缓的走过。

前杠侧面的灯挺有意思。

那时候的车真的很耐看,到了现在也不显得过时。

侧面风格简洁,没有多余的线条。

单看标台倒不觉得比佳美雅阁好多少,好点吧,但整个车内氛围的确比它们高档。

首先,地台平的,还有座椅档次,舒适程度,日产沙发厂不是说笑的。

哦对了,那时候的风度配备了按键式自动空调,别管是不是自动的,反正按键式就比佳美雅阁的旋钮看着高档。

一看这座椅就不一样,更加厚实,虽然我很喜欢绒座,但是觉得真皮加褶皱处理更好看。

而且两边座椅都是电动的,那时候的佳美雅阁真没有。

最后说说这车的行驶质感,这代车2.0的比较多,当时用了日产最新的VQ引擎,虽然排量只有2.0,但是V6的引擎布局还是比当时直列4缸的对手质感好不少的。

具体表现怎么样呢,大概几年前,我对比过一台94年的2.0风度A32和一台01年的2.3雅阁CG,怠速的时候大家都不抖,但是雅阁能听到一点引擎声,风度则很安静。再有就是两车起步的时候,风度没雅阁动力好,可以说风度是比较没感觉那种(没感觉已经比很多车好了),雅阁比较粗暴,但是声音也比较粗糙,也很大声,风度引擎在转速不高的情况下依然很安静,听着音乐的话,可以说不过3000转几乎听不到声音,之后的声音也并不大,而且也没有嘈杂声,整体质感比雅阁好很多。

当然,2.0的排气量,在动力方面就没质感上表现那么好了,也不差,只是不猛,也没有大排量自然吸气那种给人觉得还有很深的动力储藏的感觉,怎么说呢,很线性,不突兀,速度随着转速表一起上,坐车上基本没啥加速感觉那种(这里也并不是指动力差)。尴尬,比较难描述。反正给我感觉就是没感觉,声音也没啥,动力也平庸,这样倒也挺好。

还有就是油耗,虽然是2.0,但是油耗比2.3雅阁并没有低多少,不过我觉得也值,毕竟没有4缸车那种略显粗糙的质感。

还有就是走起来的体验,避震虽然改成了前麦花臣后拖拽臂,但是还是挺舒服的,弹簧几何设定得很棒,没有天籁J32那种变态软,但是依旧属于软的范畴,很舒服,也没有觉得因为不是独立后悬挂而觉得不如其他对手,舒适性比雅阁好,和佳美不相上下

这车总的来说,挺值的,高半个档次,舒适性配置更高,车内也更舒适,质感也好点,我觉得主要差的就是日产的品牌,其实很多人说日产开时间长了没丰田本田好,一些件没人家耐用,可是我觉得当时进口品质真的很优秀,差距不会太大,不像现在的,所以还是很值得购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