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荣威怎么样(上汽荣威怎么样,值得入手吗)

荣威系列车型里按照指导价来看15万以下基本没有哪台车谈得到品质,原因在于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以及装配工艺水平较差。

荣威汽车多少沾了罗浮MG英系品牌的光令人感觉总有些合资的味道,实际与罗浮汽车早已没有关系只是车标的造型相似而已,而MG也在本土化之后技术以上汽研发的10E4E三缸1.0T、15E4E四缸1.5T发动机为主,变速箱则为上汽通用的SH25D7额定输出扭矩为250Nm的干式双离合。



三缸发动机在以四缸为主流的年代注定是低端车型使用的低端机型,但合资品牌和某些自主品牌却不遗余力的推广三缸动力,其目的无非是为了节省生产成本和小排化降低测试油耗,品质仍会明显下降。

所以以i6/zs等车为例有相当多关于三缸版本噪音大、抖动共振明显的反馈,但这个问题是无解的。



而自动变速箱以干式双离合为主不仅谈不到平顺和品质,即使是质量也是相当差的,干摩擦式离合器频繁半联动异常结合会造成离合摩擦片的加速磨损,而磨损一定会产生高温、高温会影响摩擦片的工况以及控制单元的稳定运行。

导致的结果是换挡顿挫越来越严重、行驶数万公里甚至更短的里程也会造成丢转、行驶中温度过高会出现高温保护导致档位失灵等问题,这些问题基本覆盖荣威MG旗下所有七档自动挡汽车。



国产车的主力车型为15万及以下范围的快销车型,在这一范围内不能保证超越合资车的质量和综合品质是当然是不值得选择的,荣威就是这样一个品牌。而已20L4E-2.0T加湿式双离合的车型售价均在15万左右起步,20L4E发动机性能不俗但节油表现相当一般,面对同价位合资以及自主合资等多个品牌并没有绝对优势,6挡湿式双离合也不算领先,所以荣威几乎全系车型都缺少竞争力。

加之配件和装配水平也不高,灯组和线束市场出现问题、偶尔出境的荣威某些车有不少都存在某个灯组只有一侧点亮的情况,而且内饰件的异响甚至脱落时长出现,荣威车系的品质真的是相当一般。



不过以偏概全不合理所以也不能以全概偏,荣威系列里还有Rx8这台车表现挺不错,非承载式车身刚度足够高可以越野,2.0T发动机升级使用了6AT变速箱平顺性表现也在升级;全时四驱系统中高配还有后桥差速锁,公路性能和越野能力都在同级一线水平,重点是价格在官降后四驱版仅在18-24万之间,作为一台中大型SUV还是物有所值的。



荣威的选择建议以Rx8为首选,不需要这么大的越野车还是考虑其他品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