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三菱欧蓝德国标多少(三菱欧蓝德2006款进口)

皮卡这类车型,在国内市场越来越火,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企业都加入这一领域,比如长城炮、上汽大通上汽牛等等。而国外品牌也想进来分一杯羹。前段时间,一张广汽三菱商务年会中曝光的图片显示了一个确定的消息——三菱Triton(L200)即将进口。在这张图中,大量信息被曝光,比如上市日期预计为今年11月1日,进口的数量为3500台,售价区间为22.98万-25.98万元,搭载2.4T柴油发动机等等。

一、三菱L200产品力如何?

据了解,三菱L200这款车型是和三菱帕杰罗劲畅同平台打造的。从造型设计上来看,还是有着比较高的颜值的,尤其是在前脸上,在使用了三菱最新家族式设计的同时,看起来也未来感十足,非常的出色。而在车身尺寸上,作为皮卡,自然要威武霸气,三菱L200也不例外,它的车长达到5305mm,轴距达到3000mm。这样的车长开在大街上的回头率大家可以自行想象一下。

内饰上,三菱L200皮卡就没有外观来得更具未来感,整体营造出的感觉相对中庸,甚至还有那么一点落伍。不过也有可能是三菱官方认为,这种中端皮卡还是以实用性为主,至于说乘坐空间里的设计怎样,就显得没有那么重要了。三菱帕杰罗就是个很好的例子,那么多年的内饰始终如一。

动力上面,这款皮卡预计搭载的是一款2.4T的柴油版本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81匹,峰值扭矩为43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至于说汽油版本,如果搭载的还是三菱帕杰罗上的3.0L自吸发动机,真的就不如只引进柴油发动机版本。最后,三菱L200皮卡搭载的是三菱引以为傲的二代超选四驱系统,该系统能在100km/h的速度下自由切换高速两驱和高速四驱。

二、国内皮卡圈,高价注定没落?

从曝光的图片来看,三菱L200这款车进口国内后,价格区间是在22.98万-25.98万。目前国内打造的旗舰型皮卡都在22万元以内,这个价格的车型无论在配置、动力、外观等方面都能达到全球的主流水平。而三菱L200采用进口的形式,所以在品质、工艺方面势必也会达到同一水平。从图中曝光的价格区间来看,三菱L200只比国产顶级皮卡的价位高了4万元左右,这个价格整体看来相当有诚意。

之前同样以进口身份引入国内的福特Ranger,性能很强大,搭载3.2T直列五缸柴油机,最大扭矩能够达到470牛·米。但由于福特本身自带的不知道哪里来的优越感,将价格定在了30万的区间,导致了销量惨败,最终灰溜溜地退市。原因其实都很清楚了,过高的售价导致这款车叫好不叫座。

三、合资皮卡为什么总卖不好

1、首先,我们来看下三菱L200的定位,走的会是越野皮卡路线,出外玩乐撒花的属性更大一点,而不是普通的工具型皮卡。在国内皮卡年销量相对于乘用车来说,本来就少得可怜,而越野皮卡还是皮卡销量中的很小一部分,所以注定三菱L200皮卡不是走量的车型。并且从广汽三菱商务年会中的图来看,该车预计进口3500台,正好也印证了广汽三菱对于越野皮卡这个市场的认识还是很清楚的,进入这个市场还是相当的谨慎。

2、我们来看下三菱L200这款皮卡的尺寸,以澳大利亚市场上顶配Triton为例,长宽高分别为5305/1815/1795mm,轴距3000mm。这样的尺寸在城市道路上穿行和停车位上停车都是相当的不方便,以国标的停车位标准长宽5.3m/2.4m来看,三菱L200皮卡在长度上还超了一点点。并且以许多的一线城市为例,皮卡的市区与近郊通行时间和区域都会受限,这让很大一部分消费者选择了越野SUV或者城市SUV。

3、三菱L200皮卡采用2.4T柴油发动机,拥有430牛·米的扭矩,这样的扭矩表现很多汽油机都是望尘莫及。但国内在使用柴油发动机的车型,消费者对其评价还是不高。究其原因,国内企业的柴油炼化技术滞后,导致柴油品质参差不齐,很容易造成发动机的损坏。国内对于柴油车型的支持力度不够,车企更愿意更新汽车发动机技术。柴油发动机运行产生的噪音震动,对于车企需要更大的成本去调教。综合下来,三菱L200使用2.4T柴油发动机,在性能上有着不错的实力,但后期维护性恐怕会有点拉跨。

写在最后的话:

时间来到2021年,三菱在国内风光的日子已不在,旗下热销的仅剩一款靠性价比生存的广汽三菱欧蓝德。而当三菱看到国内突然大热的皮卡市场,广汽三菱也便拿着L200皮卡来试试水,至于说能不能打开国内合资皮卡的大门?能不能入国内越野爱好者的法眼?我们拭目以待。